拇指出行携手中国弘达:共探绿色出行新路

拇指出行携手中国弘达:共探绿色出行新路
2023年10月04日 16:34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国内共享出行领域新锐——拇指出行(上海青库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与中国弘达控股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一战略合作旨在创新推动绿色出行、共享经济的发展,为助力城市交通运输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全新解决方案。

拇指出行平台已于2022年12月上线,其愿景是通过算法匹配实现顺路拼车出行,为城市居民提供经济、便捷、低碳的出行方式。顺风车服务作为其核心业务,不仅提高了出行效率,还有助于减少碳排放,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提供了可行途径。

中国弘达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可持续能源和新能源发展的服务运营商,其在碳资产管理、碳中和服务、碳市场交易、碳咨询等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这一战略合作将为拇指出行碳中和服务提供深度支持。

“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之一是上海卡本森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强调碳中和可持续性的重要性。” 拇指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共享出行领域新能源碳中和服务运营的公司。上海卡本森将充当碳中和技术与共享出行之间的桥梁,进一步推动顺风车服务的发展,以及中国共享出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她表示,这次战略合作突显了顺风车在共享出行行业中的重要性。顺风车服务不仅提供了经济和便捷的出行方式,还成为了碳减排的有力工具,为中国共享出行行业的可持续未来铺平了道路。随着这一合作持续推动,中国共享出行行业将进一步向碳中和全面发展方向迈进。

今年是我国“双碳”目标提出三周年,据统计,交通行业占全国终端碳排放的15%,过去多年以年均增速5%以上发展,预计到2025年会增加50%。2022年全国顺风车实现碳减排约182.6万吨。有观点认为,共享出行作为一种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顺风车 战略合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