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建起“红黄蓝”暖新驿站

胶州建起“红黄蓝”暖新驿站
2023年10月04日 00: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白 晓

  通讯员 王雪妍 李明哲 报道

  本报胶州讯 日前的一个下午,刚忙完一个午高峰的外卖小哥戚永江,来到位于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宝龙商圈的“红黄蓝”暖新驿站。他先从驿站旁的电池柜里取出新电池换到电动车上,然后走进驿站,从冰箱里取了一瓶矿泉水,边喝边休息,为晚高峰作准备。

  “驿站功能完备、设施齐全,我经常会自己带饭吃,这里的微波炉能让我吃上热乎饭。有什么想法,还可以在‘微心愿’墙上留言。”戚永江表示,“驿站让我们外卖骑手有了归属感,让城市更有温度。”

  自从今年5月份这个“红黄蓝”暖新驿站启用以来,300多名像戚永江这样的外卖小哥每天都会到这里“打卡”休息。

  宝龙商圈地处胶州市主干道交会处,交通便利,写字楼林立,聚集在商圈等订单的外卖小哥有300多名,每天送出外卖订单15000多份,占胶州市外卖业务的近三分之二。

  结合商圈提档升级、城市微更新以及外卖骑手的客观需求,胶州市高标准建成了“红黄蓝”暖新驿站。

  记者了解到,“红黄蓝”暖新驿站整体共两层,合计200平方米。驿站一楼为外卖骑手充能补给区,设置休息、饮水和修理箱等满足骑手日常工作需求,同时设有招工、暖新商户和微心愿等信息展板,以满足骑手生活需求。二楼为党群活动区,具备会议和办公功能,安排一名驿站小管家常驻,向骑手和商户提供政策咨询、营业执照帮办等多样服务,同时也是商圈联合党委、党建联盟和行业党支部的活动场地。

  据悉,“红黄蓝”暖新驿站建成后,除日常为骑手和商户提供服务外,还定期组织技能培训、政策宣讲、文化娱乐等活动,切实发挥好阵地功效,将其打造成为服务骑手和商户的新纽带。

  微阵地激发新活力。胶州市还以“红黄蓝”暖新驿站为“前哨”,引导骑手积极融入基层治理。依托“新新向党”小程序“随手拍”功能,骑手们可及时将发现的城市管理、环境卫生等问题上报。同时,推出相关奖励制度,激发骑手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卖 胶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