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执行完毕的公告

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执行完毕的公告
2023年09月20日 01:44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00193         证券简称:创兴资源       编号:2023-05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诉讼阶段:执行完毕。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之一。

  ● 诉讼请求的涉案金额:人民币1,742.36万元。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此案已执行完毕,不影响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

  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兴资源”或“公司”)于 2023 年 9月 18日收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出具的《执行结案通知书》【(2023)沪0115执23095号】。本次诉讼案件生效判决已执行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2021年 11月,王建民、梅锦璇、王炜作为原告,就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事宜,对被告上海夏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夏宫”)及创兴资源提起诉讼。该案件经一审审理已由一审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2 年 1月 1 日披露的《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累计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1-036)、2022 年 1月28 日披露的《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 2022-002)及2023年1月11日披露的《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 2023-001)。

  公司对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1)沪0115民初106272号的结果不服,故立即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的程序,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2023 年4月4日二审开庭。另公司收到上海夏宫及关联方提供的相关承诺书,承诺足额承担此案件产生的或有债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3年3月 18日披露的《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 2023-007)

  2023 年5月10日,公司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判决书》((2023)沪01民终4274号)(以下简称“《民事判决书》”)。详见公司于 2023年5月12日披露的《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 2023-030)

  二、本次诉讼执行情况

  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出具的《执行结案通知书》【(2023)沪0115执23095号】法院已根据申请执行人申请,依据(2023)沪01 民终4274 号生效判决,对被执行人依法执行。现被执行人已全部履行了确定的义务,本案于2023年9月18日执行完毕。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于 2023年1月 19日披露的《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 2023-002)提及的《股份转让协议》针对夏宫地产担保事宜的签署了特别承诺,即:

  “(a)标的公司于2011年对夏宫地产进行减资,并于2011年11月出具《有关债务清偿及担保情况说明》,承诺在减资范围内为夏宫地产的债务提供担保。因前述担保事宜,标的公司及上海夏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夏宫地产”)作为被告目前仍涉及一项尚未出具生效判决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诉讼案件(一审案号:(2021)沪0115民初106272号,“夏宫案件”),转让方承诺并确保使用其自有资金妥善解决并承担就本款前述担保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已发生的夏宫案件)标的公司可能产生的任何责任、损失、费用及/或支出(包括诉讼费、律师费),若因该案造成标的公司存在或产生任何责任、损失、费用及/或支出,则转让方应负责全额向标的公司予以全额补偿。

  (b)转让方同意于本协议签署的同时另行向受让方就本第8.2条事项出具一份形式及内容经受让方认可的承诺函。”

  现相关方上述承诺已履行,上海夏宫及关联方已足额承担此案件产生的债务。此案已执行完毕,本公司未承担与此案相关的各类费用, 故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产生影响。

  四、公司其他已披露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

  五、公司尚未披露的其他诉讼案件情况及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连续 12 个月内发生的未达披露标准的主要诉讼和仲裁涉案事项,整理如下:

  以上已决案件对公司2023年度利润影响较小,具体届时以年审会计师审计结果为准。其他部分案件尚未执行完毕,故目前无法整体判断前述披露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特此公告。

  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09月20日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103.4
  • 09-20 开特股份 832978 7.3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