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走势如何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全球贸易走势如何→

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柯文胜近日表示,当前全球贸易已经出现了初步反弹迹象,明年的经济前景也比较乐观。即将到来的需求回升将受到消费的推动,而不只是“库存调整”。

尽管经济环境艰难,但新兴市场表现出了韧性。柯文胜表示,“随着这些情况开始正常化并自行解决,我们将看到需求反弹,新兴市场和北美将成为最有上行潜力的市场。”

不过,全球贸易和经济复苏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警告,随着贸易萎缩和壁垒增加,全球经济增长将受到重创。据世界经济论坛预测,今年下半年,主要经济体间的地缘政治经济关系将持续存在不稳定性,并对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关键产品供应可能受到更多冲击。(主播/孙昌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球贸易 中工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
  • 09-20 开特股份 832978 7.37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7.3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