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热情持续高涨 神州租车预订同比增长超200%

国庆出游热情持续高涨 神州租车预订同比增长超200%
2023年09月15日 18:48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9月15日电 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将至,出游需求又将迎来高峰。

据中国铁路发布,铁路12306于9月13日开始发售国庆黄金周火车票,预计9月15日为售票高峰日,当日开始发售假期第一天的车票。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

今年国庆8天的加长版黄金周,让高铁一票难求,也让机票价格飞涨,相关数据显示,国庆机票价格较暑期客单价上涨约两成。租车自驾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无论是自驾旅行还是返乡探亲,租车自驾不仅省去了抢票的烦恼,行程安排也更加灵活。

神州租车公布的双节预订前瞻数据显示,自8月17日开放中秋国庆双节预订以来,租车需求持续高涨。截至目前,预订量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超200%,对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30%。伴随文旅出行热度持续居高不下,旅游城市仍是双节自驾出行的重点区域。神州租车数据表明,稀缺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城市,成为国庆黄金周出行的热门选择,拉萨、呼伦贝尔、西宁、哈尔滨、天津等特色旅游城市订单表现大幅超出预期,位居全国前列。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国庆有望延续暑期旅游的热度,形成又一个出行消费高峰。自驾出行作为近年来大量出游人群的出行首选,有望在三、四季度维持高景气,神州租车全年实现高增长可期。

据悉,为迎接国庆黄金周预订高峰,神州租车不仅在全国范围内加大新车投放,同时积极强化“大交通+落地租”布局,形成全国主要城市的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有效覆盖,旅客落地后能快速取车,并直接前往目的地,显著提升了租车体验。

截至目前,神州租车车队规模约15万辆,车队大部分为新车,并覆盖经济型、商务型、SUV、MPV、豪华型等百余种主流消费车型,多样化满足用户出行需求,并提供自助取还、24小时门店、押金双免、道路救援等全方位的租车服务。

编辑:胡晨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69.98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25.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