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跌0.45%险守2000点大关 光刻机概念股午后大涨

收评:创业板指跌0.45%险守2000点大关 光刻机概念股午后大涨
2023年09月15日 15:32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9月15日电(胡晨曦) 沪深三大股指15日早盘维持震荡调整,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下行,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其中创业板指一度跌破2000点大关,创2020年4月以来新低。从盘面来看,光刻机概念股反复活跃,京华激光张江高科东方嘉盛等涨停;医药股集体走强,凯莱英康龙化成涨超5%;眼科医疗概念股震荡走强,莱美药业20CM涨停;一体化压铸概念股午后异动,多利科技春兴精工涨停;ST板块逆势走强,*ST天沃等十余股涨停。下跌方面,5.5G概念股集体调整,菲菱科思跌超10%;算力概念股走低,立昂技术跌超10%。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7.74点,跌0.28%,成交额3261亿元;深成指报10144.59点,跌0.52%,成交额3956亿元;创业板指报2002.73点,跌0.45%,成交额1853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医疗服务、化学制药、景点及旅游、重组蛋白、超导、光刻机等板块和概念股涨幅靠前;通信设备、燃气、计算机应用、F5G、液冷服务器、云计算等板块和概念股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周五,市场震荡冲高,消费、周期行业活跃。央行超预期降准对稳定市场情绪,提振市场信心具有积极意义。同时,8月份的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向好,将继续支撑市场修复,在政策端不断发力,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下,A股市场有望继续上演阶段性修复行情。中秋国庆小长假临近,旅游板块有启动迹象,后市投资者可做跟踪。

海通证券:重视顺周期优质品种机会。医美短周期虽有扰动,长逻辑趋势不变,下半年终端营销活动已逐步铺开,强品牌力合规龙头及高客户粘性的终端机构有望维持超额增长。结合基本面与估值,维持对龙头的核心推荐。

信达证券:在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推进下,电价趋势有望稳中小幅上涨,电力现货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机制有望持续推广,容量补偿电价等机制有望出台。双碳目标下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或将持续依赖系统调节手段的丰富和投入。此外,伴随着发改委加大电煤长协保供力度,电煤长协实际履约率有望边际上升,煤电企业的成本端较为可控。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电力运营商的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消息面上

中汽协:8月汽车类零售额为4112亿元 同比增长1.1%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8月,汽车类零售额为4112亿元,同比增长1.1%,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2023年1-8月,汽车类零售额为30393亿元,同比增长4.9%,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1%。

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无线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

9月14-15日,2023中国无线电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在9月14日的主论坛上,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发布了《中国无线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并进行了解读。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无线经济规模达到6.6万亿元,无线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无线经济内部结构形成“四六”格局,趋于稳定,无线赋能成为无线经济主要组成部分。

茅台德芙酒心巧克力所用茅台酒按照官方指导价采购

茅台与德芙联名推出的茅小凌酒心巧克力将于9月16日开售。上海证券报记者从接近茅台的业内人士获悉,此次茅台与德芙的合作方式,是由合作方采购贵州茅台酒再进行加工,采购的是500ml 53%vol贵州茅台酒,按照官方指导价。

编辑: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69.98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25.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