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IT企业研发YandexGPT,与美竞争对手抗衡“只是时间问题”

俄媒:俄IT企业研发YandexGPT,与美竞争对手抗衡“只是时间问题”
2023年09月10日 10:5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黄泽佳】据“今日俄罗斯”(RT)当地时间9日报道,俄罗斯IT巨头Yandex公司当天对俄新社表示,相比大受欢迎的美国OpenAI公司推出的大语言模型ChatGPT,该公司开发的YandexGPT表现出更大的前景。

报道援引Yandex公司搜索和广告技术业务集团总监德米特里·马尤克的话称,YandexGPT在生成俄语回答时的表现“稳步超越”ChatGPT3.5版本,并在许多情况下“提供了质量比ChatGPT4.0更高的回答”。他表示,YandexGPT与美国竞争对手抗衡“只是时间问题”。马尤克还认为,与美国Meta公司开发的Llama-2-7b聊天机器人相比,YandexGPT已经能够生成更好的回答,甚至在生成英语内容时也是如此。

报道还提到,俄Yandex公司正在不断评估其AI产品与ChatGPT的技术进展情况,并表示这很难从整体上进行比较这两个人工智能系统,“如果一个能够解决物理学问题、写童话故事、给首席执行官写信的神经网络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好,而另一些方面则稍差……那么这个系统(总体而言)是更好还是更差呢?”德米特里·马尤克反问道。

报道还提到,俄Yandex 公司于今年5月推出了自研人工智能系统。这一系统旨在创建聊天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助手,生成、重组或总结基于文本的信息并完成其他任务。今年9月,这家IT巨头推出了YandexGPT的升级版本YandexGPT 2,并称该版本能够处理更多任务类型并为用户发起的查询提供更精确的答案。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Yandex 人工智能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23.97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29.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