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2023年暑期大数据:总单量同比增长50% 大幅超越2019年同期

神州租车2023年暑期大数据:总单量同比增长50% 大幅超越2019年同期
2023年09月07日 14:1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 新疆独库公路“堵哭”,贵州榕江“村超”一房难求,敦煌骆驼要等红绿灯……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热度创出了历史新高。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全国国内旅游人数达18.39亿人次,占全年国内旅游出游人数的2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1万亿元,约占全年国内旅游收入的28.7%。

自驾游已成为游客最常选择的出游方式之一。神州租车《2023年暑期出行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神州租车订单量同比大幅增长,已超越2019年同期,150个城市高峰期订单“爆满”;长租期订单大增,跨城及异地订单占比首次超80%;新用户订单创新高,00后用户订单同比翻倍,新能源订单同比增长超150%。

暑期高温难挡出游热新用户订单创新高

今年暑期虽然各地频现高温,但依旧挡不住大家暑期出游的热情,暑期游被许多家庭更早地提上日程。亲子游、毕业游、避暑游等出游主题需求旺盛,带动旅游出行消费强劲复苏,并激发了租车市场的火爆。神州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总单量同比增长达50%,显著超越2019年同期;新用户订单量同比增长近80%,创历史同期新高。

神州大数据显示,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作为经济发达、旅游资源丰富的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继续占据自驾游热度城市榜TOP5。西宁、乌鲁木齐、兰州、珠海、贵阳等城市的暑期表现十分亮眼,位列自驾游增长城市榜TOP5。

暑期趁“热”出发,用脚步丈量大好河山,在溪谷山林感受清风拂面,在旅途中记录青春,成为很多年轻群体的“不二之选”。跟着课本去打卡中国的名山大川、人文古迹,亦或去博物馆参观历史文物,成为亲子客群的热门选择。

长线自驾游订单暴增西部自驾游火爆出圈

据国铁集团预计,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6亿人次,日均发送1200万人次以上,较2019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从出游距离来看,今年以来,国内长线游一直保持稳步提升的态势,并在暑期迎来集中释放。

暑期时间较长,来一场深度自驾游成为更多人的选择。为满足游客需求,各地各景区纷纷推出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不断“上新”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如“穿越”式研学游、溯溪漂流游、海岛露营游等,个性化定制、户外运动等新业态、新玩法亮点不断,让暑期旅游市场更加丰富多彩,带动异地及跨城出游需求大幅提升。

神州大数据显示,暑期异地及跨城订单增幅显著,订单占比超80%;较长租期的自驾游订单暴增,租期5天及以上订单同比增长达70%;枢纽网点取车量同比增长达80%,“大交通+落地租”的灵活出行方式愈发火热。

由于避暑纳凉成为众多游客暑期的首要需求,今年西部地区的避暑自驾游火爆出圈,上山、下湖、入草原,在山水之间享受夏日清凉,成为最受游客青睐的要素。神州大数据显示,青海、新疆、甘肃、西藏等省份的租车自驾游表现非常亮眼,热门自驾线路有新疆独库公路、甘青大环线、青海小环线等。

尤其是新疆独库公路,贯通南疆与北疆,串连雪山、峡谷、草原、湖泊,每年仅开放4个月的限定体验被无数年轻人列入了旅行体验清单,游客的出游热情推高了机票和住宿价格。今年暑期从长三角飞往新疆的往返机票价格普遍在4000元左右,包含机票+酒店的长线游产品也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00后订单暴涨超100% 新能源订单量显著增长

今年暑期自驾游主要呈现年轻化、个性化、科技化等特点。神州大数据显示,00后群体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0%;女性用户订单量同比增长超60%,订单占比连续3年上涨,且对豪华车型愈发青睐,“她经济”已成为租车市场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量。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模持续扩大,选择新能源车型自驾出游的人群越来越多。神州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新能源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50%,广州、杭州、深圳、成都等城市的新能源订单量上涨最快,外观时尚、科技感十足的小鹏P7、大众ID6/ID4、日产艾睿雅等新能源车型受到了广泛欢迎。

此外伴随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出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旅途体验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需求越来越强烈。神州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豪华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40%,主要由北京、成都、深圳、上海等城市的用户预订。外形优雅、豪华舒适的红旗H9、沃尔沃S90、宝马5系、奥迪A7L等车型在暑期预订也非常火爆。

截至目前,神州租车车队规模约15万辆,绝大部分为2021年及以后上线的新车,在车队规模、市场占有率、网络覆盖度等多个方面,位居业内首位,且为用户提供自助取还、24小时门店、芝麻免押、道路救援等全方位的租车服务。

编辑:闫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驾游 新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6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