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股份副总孟召永有硕士学历?描述准确吗?如今年薪50.75万元

维维股份副总孟召永有硕士学历?描述准确吗?如今年薪50.75万元
2023年08月17日 09:2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易鑫/文

近期,维维股份发布了关于子公司厂区被征收的进展公告,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收到了1.46亿元的征收补偿款。这对于维维股份来说,是笔不小的收益。

由此,运营商财经注意到了公司背后的高管团队,并试图梳理一下公司副总孟召永的职业过往。

据公开资料显示,孟召永1972年出生,今年51岁,是硕士学历。

不过,另有资料显示,其实他只是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7年以前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都是没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有硕士学位证书,但没有研究生毕业证。所以,2017年以前读工商管理硕士的,即便获得硕士学位,之前什么学历之后也还是什么学历,毕竟学位和学历不是一回事。

不过能确定的是,该学位应该是其工作后读的在职学位。因为在他22岁那年,也就是1994年的时候,他就已经进入维维股份工作了,当时,他在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人事部劳资科长和副处长的职位。

在2000年到2003年,他在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办公室处长、副主任,而在接下来的4年里,他一直担任公司的证券事务代表。

但在2007年,他又由证券事务代表转向担任公司的办公室主任的职位。

并且在2011年到2020年这9年的时间里,孟召永担任着公司的董事和董事会秘书一职;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12月,担任公司董事。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年12月7日,孟召永提出退出董事职务,由孙欣接任。而与他一同辞职的,还有公司创始人崔桂亮。

据了解,崔桂亮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此番辞职后,他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这也就意味着他彻底退出了自己一手创立的企业。

而在该年12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及董事会审核,同意聘任孟召永为公司的副总经理。

据天眼查显示,孟召永2021年的薪酬为50.75万元,和公司其他高管的薪酬差不多。

针对此次子公司厂区房屋被征收一事,维维股份发布公告表示,经公司初步测算,通过本次厂区征收,预计济南维维将产生资产处置收益约 1.6亿万元,增加上市公司净利润约1.26亿元。这对于去年净利只有9528.94万元的公司来说,是笔不小的收益。

未来孟召永将在维维股份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维维股份 孟召永 运营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