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千亿芯片龙头拟5-10亿元回购股份

大手笔!千亿芯片龙头拟5-10亿元回购股份
2023年08月16日 20:04 财联社

今日聚焦

韦尔股份:拟以5亿元-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韦尔股份公告,拟以5亿元-10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高于人民币100元/股。

【6天5板开开实业:“大健康”转型相关业务发展都需要较长的培育期】

开开实业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大健康”转型相关业务的发展都需要较长的培育期,相关业务的市场发展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转型业务的发展还存在持续培育运行与逐步成长的过程,短期内经营业绩或难以体现,甚至可能会对公司利润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华民股份:子公司签署单晶硅片购销框架合同 预计总金额55亿元】

华民股份公告,控股子公司鸿晖新能源与华晟新能源签署了《单晶硅片购销框架合同》,合同约定自2023年11月起至2026年11月止,华晟新能源及其关联方计划向鸿晖新能源采购异质结专用电池单晶硅片合计15GW,每年采购量约5GW。根据当前单晶硅片市场价格及合同约定的采购数量测算,预计合同总金额55亿元。

宝新能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59.4%】

宝新能源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97亿元,同比增长32.63%;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3359.4%。上半年,受来水持续偏枯、气候多轮高温影响,高峰时段电力供需形势偏紧,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增加,同时煤炭价格同比下降,火电行业盈利改善。小财注:Q1净利2570.87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2.88亿元,环比增长1021%。

安硕信息: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不涉及互联网金融概念】

安硕信息披露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司已于2021年12月15日清算注销了西昌安硕易民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参股公司江西联合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已无实际业务,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不涉及互联网金融概念。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和“股吧”等平台对公司业务相关讨论涉及热点概念以及有少数投资者散布短线炒作公司股价的言论。公司提醒投资者秉持价值投资理念,切勿追随投机思维,远离极端走势行情,以免股价急涨急跌造成个人投资重大损失。

投资&签约

三旺通信:全资子公司与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三旺通信公告,全资子公司与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智慧园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园区入驻企业相关通讯配套服务;基于工业安全领域方案、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方案打造、项目合作及落地。

天成自控:英国子公司签署飞机座椅及配件采购意向协议】

天成自控公告,公司英国子公司ACRO AIRCRAFT SEATING LIMITED(以下简称“ACRO”)与西班牙Volotea S.L签署了意向协议。根据意向协议内容,该客户分批向ACRO采购适用于空客A319、A320等型号的67架飞机座椅及配件,预计合同总金额1600万欧元-2100万欧元(约人民币1.27亿元-1.67亿元)。同时Volotea S.L会依据其经营计划追加采购飞机座椅及配件。

震裕科技:拟终止投建宜宾新能源电池结构件二期项目】

震裕科技公告,公司拟终止在四川宜宾投资建设的震裕新能源电池结构件二期项目,经与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共同友好商议后决定终止《震裕新能源电池结构件二期项目投资协议》,同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后续相关手续。

长鸿高科:拟出资2.25亿元设立合资公司】

长鸿高科公告,公司和盘锦晟腾一致同意加强合作,共同研发光伏POE胶膜的改性替代材料及其生产工艺,以及氢化丁腈橡胶及其生产工艺。为此,公司与盘锦晟腾拟签订《关于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之合作协议书》,分别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2.25亿元及2.75亿元,对应公司与盘锦晟腾分别持有合资公司45%和55%股权。

股权变动

奥特维:拟2.7亿元收购普乐新能源100%股权】

奥特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2.7亿元收购普乐新能源100%股权。收购普乐新能源将提高公司对电池片设备的研发、生产能力,丰富公司在电池片设备领域的产品结构,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增减持&回购

圣诺生物乐普医疗拟减持不超过2.6%股份】

圣诺生物公告,股东乐普医疗拟减持不超过291.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6%。

经营&业绩

铭普光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8.5%】

铭普光磁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7亿元,同比增长0.67%;净利润903.18万元,同比下降78.5%;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德赛西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47%】

德赛西威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24亿元,同比增长36.16%;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16.47%;基本每股收益1.10元。

科华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4.5%】

科华生物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96亿元,同比增长54.66%;净利润2112.81万元,同比下降54.5%;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成都银行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11%】

成都银行公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55.76亿元,同比增长25.11%。

兖矿能源:兖煤澳洲公司上半年营收39.76亿澳元】

兖矿能源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兖煤澳洲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76亿澳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47.76亿澳元。

重庆啤酒:上半年净利8.65亿元 同比增18.89%】

重庆啤酒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05亿元,同比增长7.17%;净利润8.65亿元,同比增长18.89%;基本每股收益1.79元。

深圳机场:7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92.32%】

深圳机场公告,7月,旅客吞吐量471.84万人次,同比增长92.32%;航班起降架次3.41万架次,同比增长39.32%。

融资&定增

安诺其: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77亿元】

安诺其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77亿元,用于高档差别化分散染料及配套建设项目(一期)、补充流动资金。

合同&项目中标

城发环境:子公司沃克曼拟签订总承包合同】

城发环境公告,全资子公司沃克曼中标了龙湖金融中心外环4号楼展厅装饰装修EPC工程总承包,现沃克曼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签订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含税价3450.4万元。

壶化股份:1.16亿元竞得安顺化工100%股权】

壶化股份公告,公司在磁县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以1.16亿元的成交价竞得安顺化工100%股权。本次成功竞得安顺化工,是公司拓展民爆主业的重要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销售网络,拓展销售半径,提升公司在河北省及周边地区的市场占有率。

其他

康希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印度尼西亚清真认证】

康希诺公告,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获得印度尼西亚清真认证。

莱美药业:控股子公司获得4159.33万元政府补助资金】

莱美药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莱美德济于2023年8月14日收到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下发的2022年度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共计4159.3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54.52%。

健友股份: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获美国FDA药品注册批件】

健友股份公告,公司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美国FDA”)申报的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0.25mg/5mL(0.05mg/mL)的ANDA申请获得批准。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适用于预防中、重度致吐化疗引起的急性恶心、呕吐。

新安股份:终止对磷矿及黄磷标的收购商务谈判】

新安股份公告,此前公司拟出资不超过5.5亿元向自然人沈鑫收购其控股的磷矿及黄磷等资产,鉴于外部情况发生变化,经公司审慎评估,并与对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对磷矿及黄磷标的收购的商务洽谈。本次终止商谈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国旅联合:公司第二大股东被法院宣告破产】

国旅联合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当代旅游被厦门中院裁定宣告破产。截至目前,当代旅游持有公司股份5793.67万股,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7%。后续当代旅游所持公司股份如按照相关安排进行破产处置,公司第二大股东存在发生变更的可能。当代旅游破产事项预计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等产生重大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新能源 芯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