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生病了怎么办?首个全国生态日一起走进宝发环科“土壤医院”!

土壤生病了怎么办?首个全国生态日一起走进宝发环科“土壤医院”!
2023年08月15日 14:39 东方网

人们总是觉得自己看起来很健康,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体检之后才被发现,作为地球的土壤也是一样,很多“健康的隐患”早就埋伏在地表以下,一旦成为肉眼可见的现象,往往已经演变成难以挽回的“重疾”。

今年的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假如土壤生病了?》宝发环科全新公益宣传片正式上线!作为一支致力于环境修复的综合性环保服务团队,上海宝发环科技术有限公司被喻为“土壤医院”。近两年,宝发环科团队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研发,通过行业内首创的非采样探测技术技术开发场地环境领域的新应用场景,给污染场地拍“PET-CT”,给在产企业做“24小时心电图”,在无损情况下,精准、快速地绘制3D场地画像,识别并预警在产企业污染风险,为应急填埋事件快速无损诊断、在产企业污染源头防控提供强力支撑。

在宝发环科“土壤医生”的眼中,污染场地的“治疗”最重要的并不是“手术”,而是“术前检查”和“手术方案”的制定。针对填埋场地和应急事件的痛点,宝发环科首创的非采样探测技术能够在不进行大规模开挖,不破坏场地的情况下,及时判断场地是否有“肿瘤”,也就是填埋物和污染物,为场地拍摄一张高精度的“CT影像”,进行全方位“体检”,准确定位,精准“活检穿刺”,在早期就把“病情”扼杀在摇篮中,尤其适用于应急填埋场地的快速定性诊断,能够为后期应急处置方案和管理决策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大大降低了后续治疗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针对在产企业,常规监测方法出现泄漏时才进行点检寻源,一但病症的特异性变化消失,“一次性心电图”检测不到异常信号,找不到病灶和原因,就无法定制“诊疗方案”。宝发环科源头污染AI智慧预警系统为在产企业接上24小时“心电监测”,一旦发生异常,自动报警及时开展应急处理。真正做到污染风险源头防控。目前该项技术也正应用于生态环境部污染源头防控的首批试点项目。将企业的污染风险控制在“发病早期”,“预防为主、治疗为辅”是宝发环科“土壤医生”持续关注并不断发展的方向。

未来,宝发环科将继续主动探索,奋楫笃行,以强化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新技术、新应用、新材料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实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而不懈努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手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