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旸收购金丝猴糖果时年仅31岁 如今过去5年怎样了?

李旸收购金丝猴糖果时年仅31岁 如今过去5年怎样了?
2023年08月15日 13:2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易鑫/文

作为许多人儿时记忆里的糖果品牌金丝猴,当年被外资收购和重新回归两件事可谓是备受瞩目,如今距离其重获新生已经过去了5年的时间了,当初年仅31岁的董事长李旸如今带金丝猴走到哪里了?

据资料显示,李旸1987年8月出生,今年36岁,与金丝猴一样,都是出生于河南,他是河南周口下面的沈丘县槐店镇人。

在2011年的时候,他从西北工业大学毕业,但并未告知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只知道那年他24岁。与其他大多数大学毕业生不同的是,在他毕业后,他选择自主创业,并且选择的是食品领域。

据他自己说,当时他决定做食品之后,他就到福建等沿海省份考察学习,因为在那边看到了一些高品质的烘焙产品,他们那边还没有,所以就聚焦在了烘焙食品领域。

经过一系列的筹备工作,他建立了河南悠氏食品有限公司,并且在创业当年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0万元,利税283万元。而那个时候,金丝猴还是当时的创始人赵启三家族的天下。

在成立公司后的几年里,李旸都在发展自己的企业,在2016年到2018年,他都在河南悠氏食品有限公司当总经理。与此同时,金丝猴也在经历着被好时收购,以及出现业绩下滑、传出“被裁员”消息和爆发了千余人的维权行动等事件。

两方产生交集的时间点是在2018年,当时金丝猴因上述种种问题,频频传出要被美国好时公司出售的消息。在经历了外界多番猜测后,美国好时最终表示金丝猴交由河南御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接手,而该公司由郑州翔鹰创投资基金(有限合伙)100%持股,但据当时的信息显示,不管是该公司还是该基金,创立时间都在该年3月,似乎就是为并购金丝猴而成立的。

就在众人纷纷好奇其背后的幕后操盘手究竟是谁的时候,李旸以金丝猴新任董事长的身份亮相经销商大会,并且发布金丝猴的未来战略规划。

2018年7月至今,李旸任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周口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网上报道称,金丝猴在被回购之后,第一个财务年度销售额几近翻番,扭亏为盈,年利润超过6000万。并且在最近四年,金丝猴每年的销售额都以30%的复合增长率在增长。

去年,李旸表示他有信心把金丝猴打造成中国第一家上市糖果企业,不知他的此番愿景会实现吗?

未来李旸将带领金丝猴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旸 金丝猴 食品 河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