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Q2增加伯克希尔B类股 继续重仓微软

盖茨基金会Q2增加伯克希尔B类股 继续重仓微软
2023年08月15日 10:44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8月15日讯(编辑 周子意)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第二季度增加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B类股,并继续持有微软加拿大国家铁路等股票。

  当地时间周一(8月14日)公布的13F报告显示,二季度盖茨基金会信托在美股的总持股规模达420.6亿美元,一季度末为364.6亿美元。该基金会的持股较集中,前十大持股占其投资组合总量的96.14%。

  二季度该基金组合中,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增至2514万股,持股市值85.7亿美元,在投资组合中占比升至20.38%,从原先的第三位攀升至第二位。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 截至美东时间周一(8月14日)收盘,其市值为7861亿美元,并且该公司的二季度业绩全面超预期。

  自 1991 年第一次见面以来,比尔盖茨与沃伦巴菲特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关系,巴菲特自2006年开始加入基金会,成为该基金会最重要的捐助人之一,每年都会转入一部分伯克希尔股票。截至2022年,他累计捐献规模达357亿美元。

  2006年盖茨基金会成立了基金会信托,专门负责管理捐献资产,而基金会本身则是负责向受赠项目或个人分发资金,这样资产管理和分发资金可以分开运作。过往30年来该基金会一直由喀斯喀特管理公司(Cascade Management Company)管理资产。截至2022年底,盖茨基金会的总规模为673亿美元。

  重仓股相当稳定

  盖茨基金会二季度继续持有微软股票,持有3926万股,没有增减仓,持股市值约为134亿美元。微软为盖茨基金会第一大重仓股,占其投资组合的31.78%。

  微软第四财季(4-6月)营收、净利润和各项业务营收均小幅超预期。今年以来人工智能(AI)的大规模浪潮推动微软的市值一度飙升至2.6万亿美元的历史高位。

  除微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外,盖茨基金会二季度的前五大重仓股依次为:加拿大国家铁路,持股市值66.4亿美元;废物管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持股市值61.1亿美元;机械设备制造巨头卡特彼勒(Caterpillar)持股市值18.1亿美元。

  第三大持股公司加拿大国家铁路提供包括铁路、卡车运输、货运代理和仓储在内的综合运输服务。公司主要运输石油产品、粮食和化肥、煤炭、金属和汽车产品。截至周一,其市值为761.5亿美元。

  第四大持股公司美国废物管理公司是废物管理和相关环境服务的提供商,它在美国进一步开发和运营废物能源和垃圾填埋气能源设施,是美国最大的废物管理公司。截至周一,其市值为651.1亿美元。

  第五大持股公司卡特彼勒是采矿、农业和能源行业的重型设备制造商。截至周一,其市值为1451.6亿美元。

  此外,盖茨基金会二季度增持的公司还包括百威英博(增持至170.3万股)、墨西哥基金公司(增持至78.5万股)。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