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淤畅路消杀 提供义诊服务

清淤畅路消杀 提供义诊服务
2023年08月15日 09:5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武警官兵全力清淤。

本报讯(王立春记者王东)14日,武警黑龙江总队某部200余名官兵,接到命令后火速集结,从哈尔滨出发驰援双城区金城乡沿河村进步屯进行灾后重建,主要担负帮老百姓房屋清淤、街道清理、环境消杀等任务,还在便民服务站提供了义诊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沿街一百姓家的墙被水泡塌了,院子里都是泥水,武警官兵正用手从泥水中捞出墙砖,以接龙的方式将墙砖堆成一垛。

  洪水过后,积水退去,造成村屯大量淤泥、垃圾杂物堆积。武警官兵们有的拿着铁铲清理淤泥,有的拾起垃圾杂物,有的清理菜园,还有的在帮助百姓清理被水泡过的棉被和衣物……战士们干得热火朝天。

  一位老奶奶边收拾东西边跟战士说:“你们喝点水吧,辛苦了!你们的年龄和我的孙子都差不多,一定要注意安全。”村里的干部在组织百姓自救,确实需要帮助的家庭他们随时帮忙。同时,挖掘机正忙着将村里的排水沟都挖开,确保排水畅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