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暨担保进展的公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暨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3年08月15日 01:18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868     证券简称:绿康生化     公告编号:2023-09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江西纬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纬科”)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30,000万元,子公司江西纬科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本次为江西纬科向上海鼎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鼎源”)提供人民币2,700万元担保。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对子公司江西纬科的担保余额(实际发生的仍在担保期内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3,778.7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人民币6,221.3万元。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一、 融资租赁及担保情况概述

  (一)融资租赁概述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康生化”或“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纬科为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满足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与上海鼎源签署《融资租赁合同》,租用上海鼎源部分生产设备,融资租赁金额为人民币2,700万元,租赁期限为36个月。

  公司、江西纬科与上海鼎源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3年3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对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2023年度为江西纬科提供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担保,有效期为自本议案经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内发生的具体担保事项,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经营计划和资金安排,办理具体相关事宜并与金融机构签订相关协议。具体内容详见2023年3月14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3年度对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5)。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于2023年3月23日召开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23年3月24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42)。

  二、 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上海鼎源在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子公司江西纬科履行债务提供人民币2,700万元的担保金额。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对子公司江西纬科的担保余额(实际发生的仍在担保期内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3,778.7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人民币6,221.3万元。

  三、 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上海鼎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 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

  3、 法定代表人:高磊

  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MA1K44NR7B

  5、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园大道32号金融产业园3栋5层

  6、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江西纬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1123MA3952AX7T

  2、注册资本:10,000万元整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成立日期:2020年03月04日

  5、法定代表人:冯真武

  ?6、注册地址: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冰溪街道金惠路15号(玉山县高新区内)

  7、经营范围:薄膜复合材料及光伏配套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塑料制品、化工设备、机械设备、机电设备及配件的销售;POE太阳能电池胶膜的研发、生产、销售;POE原料的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系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

  9、是否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江西纬科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未进行信用评级。

  10、股权结构

  1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五、融资租赁及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融资租赁合同》

  1、出租方(甲方):上海鼎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承租方(乙方):江西纬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3、租赁物:租赁物件,指甲方根据编号为 DY05202304H00101M1 的《租赁物件转让合同》中乙方的要求,以租赁给乙方使用为目的。

  4、租赁期限:36个月。

  5、起租日:甲方根据租赁物件转让合同约定首次支付租赁物件价款的当日,以甲方付款的银行凭证上记载的付款日期为准。

  6、租金总额:人民币2,700万元

  (二)《保证合同》

  1、债权人(甲方):上海鼎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保证人(乙方):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3、保证方式: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范围:本合同保证范围为甲方与承租人签订的主合同项下甲方对承租人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首付租金、租赁本金、租赁利息、保证金、手续费、违约金、赔偿金、其他应付款项及甲方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诉讼费、保全费、执行费、保全担保费、合理的律师费、代理费、咨询服务费、收回和处分租赁物而发生的费用、差旅费、通讯费及其他合理费用、法院判决认为承租人或相关保证人需要向甲方承担的任何责任。

  5、保证期间:本合同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叁年。在该期间内,甲方可以选择任何时间向乙方主张权利。

  6、违约责任:若乙方违反本合同约定,自违约之日起,每日按乙方拖欠金额的万分之六计算违约金,违约金可从乙方每次交付的款项中先行抵扣。因违约给甲方造成的其他损失,乙方应当予以赔偿。

  六、 本次融资租赁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满足公司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本次进行的融资租赁业务,交易价格按照市场公平原则定价,不会影响公司对租赁标的物的正常使用,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本次担保提供后,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余额(实际发生的仍在担保期内的担保金额)为64,194.1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7.76%。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

  八、备查文件

  1、《融资租赁合同》

  2、《保证合同》

  3、《租赁物件转让合同》

  特此公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8月1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