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轴美食”搜索量同比增长48倍

“中轴美食”搜索量同比增长48倍
2023年08月14日 20:21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天元)8月14日,“百味千店妙中轴”北京中轴线餐饮文化市集活动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先农坛)举办。据介绍,全聚德、来今雨轩、烤肉季等22家中轴线餐饮商户均参加了此次餐饮文化市集,并在现场展示了产品和非遗技艺。

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大众点评笔记也在今日同步上线“百味千店妙中轴”特色美食专区和“北京中轴线美食地图”。上述板块串联27个地标、79家特色餐厅,消费者可在大众点评中搜索“中轴美食”进入专区。

老字号也在向数字化工具借力。据中轴线文化传播的餐饮商户代表便宜坊集团副总经理徐建波介绍,便宜坊旗下有五处中轴线餐厅,为了拓宽市场、引领节约“食”尚,便宜坊线上推出的单人份和半份烤鸭平均点单量已经接近总量的三成。

事实上,在“中轴线”餐厅中赏景并用餐成为了如今许多消费者打卡中轴线的新选择。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在北京餐饮堂食消费TOP10商圈中,“中轴线”辐射商圈占据四席。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大众点评消费者主动搜索“中轴美食”的搜索量同比激增48倍。另外,一张张“中轴线”名片也带动了京城美食消费,美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文旅消费规模全国第一,同比增长190%。其中,北京餐饮堂食异地游客消费额位居全国第一。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表示,此次活动是北京中轴线餐饮系列推介活动之一,未来,“百味千店妙中轴”将持续推广,并借助美团等数字平台,帮助更多中轴线上的商户挖掘展示品牌与中轴线相关的美食套餐、历史典故等。据了解,“百味千店妙中轴”北京中轴线餐饮文化市集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支持指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餐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29.38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49.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