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劲敌获韩国电信巨头1亿美元投资

OpenAI劲敌获韩国电信巨头1亿美元投资
2023年08月14日 23:00 媒体滚动

  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日(8月13日),韩国最大电信运营商SK电讯宣布,将向美国人工智能(AI)公司Anthropic投资1亿美元,旨在加强其以电信为主导的AI业务。

  SK电讯表示,两家公司计划联合开发面向全球电信公司、可支持多种语言的大语言模型,并构建AI平台。

  Anthropic由Open AI前高管于2021年创立,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Anthropic的Claude模型被认为是Open AI的GPT-4模型的主要竞争对手。

  Open AI成立之初是一家非营利组织,该公司在在2019年转为一家营利性初创企业,并从微软获得了10亿美元的投资。微软在今年1月又向Open AI提供了第二笔多年投资,据报道,这笔投资高达100亿美元。

  Open AI的转型当时在内部造成了分歧,一些人员担心,在微软投资后,Open AI会走上更加商业化的道路,从而减少对高级AI安全性的关注。彼时担任Open AI研发副总裁的Dario Amodei领导的团队选择了离开,并成立了Anthropic。

  今年5月,Anthropic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Spark Capital等投资者那里获得了4.5亿美元的投资,从而成为资金最充足的AI公司之一。据悉,SK电讯在5月也对Anthropic进行了小规模的投资,不过SK电讯拒绝透露其5月份的投资规模或在Anthropic的持股规模。

  今年7月,SK电讯、德国电信、阿联酋电信公司e&和新加坡电信成立了全球电信AI联盟,目标是加快将AI融入现有的电信业务模式,探索AI驱动的新途径,实现可持续增长。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韩国电信 美元 sk电讯 微软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49.97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29.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