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调查发现,印度“表现”第一

这项调查发现,印度“表现”第一
2023年08月14日 19:20 环球网

8月13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一项近期调查称,一些亚洲国家的员工花在“表现性工作”上的时间最多,换句话说,他们更关注“看起来很忙”,而不是做真正富有成效的工作,这与雇主衡量生产力的偏好有关。样本包含了9个国家,其中有4个亚洲国家——印度、新加坡、日本和韩国。

在所有受访者中,印度员工以43%的占比勇夺“表现性工作”时间占比排行榜第一,他们平均每天上班要用43%的时间参加展示团队成果的会议以及发邮件等对公司目标没有直接贡献的工作。日本(37%)和新加坡(36%)紧随其后。

“表现性工作”时间占比排行榜(图源:CNBC根据Slack调查报告制表)“表现性工作”时间占比排行榜(图源:CNBC根据Slack调查报告制表)

受访的18149名雇员(包括高管)来自9个国家,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英国、印度、新加坡、日本和韩国。受访者中有坐班雇员,也有居家雇员,还有通勤和远程工作结合的员工。

这项调查由美国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旗下的Slack与美国在线调查公司软件企业qualtrics联合开展。调查时间为2023年2月24日-3月21日。

对于“表现性工作”,Slack亚太区技术传播者德里克·莱尼(DerekLaney)解释称,此类工作包括“花大量时间参加‘团队呈现成就’的会议”,而不是去做决定或解决问题。

调查发现,来自印度(43%)、日本(37%)和新加坡(36%)的员工表示,他们在“表现性工作”上花费的时间高于全球平均水平(32%)。韩国与美国并列最后一名,两国雇员受访时称,他们只有28%的时间表现得看上去很忙。

与此同时,印度、日本和新加坡的雇员在“实际工作”上花费的时间比例最低,韩国居首(72%),印度垫底(57%)。

“实际工作”时间占比排行榜

德里克·莱尼称,员工热衷于表现得忙碌可能与领导者衡量生产力的方式有关,“领导者很有可能根据可见的活动来判断生产力,而不是关注实际结果”,“这种脱节导致员工试图在领导面前表现好,从而浪费了精力”。

根据这项调查,在全球范围内,工作可见度和活动指标(在线时间和发送电子邮件的数量等)被列为领导衡量生产力的首要指标,占比达到27%。

员工可能因此感到压力,从而延长工作时间,尽量立即回复邮件,或出现在每个会议。比如,44%的新加坡受访者称,他们的生产力受到了在会议和电子邮件上“费时太多”的影响。

此外,63%的受访者努力保持在线状态,即使他们并未在干活。

但报告发现,大多数员工并不想如此,他们希望生产力能够被不同的方式衡量,比如通过关键绩效指标、与经理的沟通以及在特定类型工作上花费的时间来进行评估。

“企业有机会探索新的和不同的工作方式,例如为了促进效率更高的协作,去采取非同步工作的方式,而不是开会。”德里克·莱尼说道。

该报告还称,超过一半的受访者称,雇主支持提高生产力的最佳方式是设置弹性的时间表,36%的受访者希望可以安排灵活的工作地点,而32%的人喜欢独特的办公地点福利和更好的办公室环境。

报告指出,当员工返回办公室时,他们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团队的“社区意识”和头脑风暴的效率,认为这比在家里完成任务更有效。

CNBC援引微软的一项研究力证这种观点的广泛性。微软去年9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84%的员工称,如果他们能与同事交往,他们就有动力去办公室。他们认为,与更好的工作环境相比,与同事的交往更有价值。

文章还提到,Slack与qualtrics的这份最新调查还建议,“弹性不止是地点,也是工作方式和时间,这意味着要有意识地选择最适合特定任务的环境”,“最重要的是,根据所做工作的类型,工作时间表和地点是有目的制定的,而且每个团队的协议都是明确的”。

这不是美媒首次关注到“表现性工作”的话题。今年5月,美国《财富》杂志曾发文援引Slack的调查称,员工们说他们浪费了很多时间在让自己“看起来很忙”上,只有15%的雇员认为用高管追踪活动指标(员工工作时间、发送电子邮件数量等)来衡量生产力是有效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49.97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29.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