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6类举动是间谍行为!

警惕!这6类举动是间谍行为!
2023年08月11日 14:54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警惕!#这6类举动是间谍行为#!】#女工程师为出轨对象成为间谍17年#黄某是一个潜藏了长达17年的间谍,被抓获前,她是云南省某省直机关的工程师。国家安全机关查明,从2002年开始,在17年时间内,黄某将在工作中接触到的大量涉密文件带回家进行翻拍后再出卖给境外间谍组织。2002年,黄某赴境外留学期间,一位看起来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男子出现在黄某面前。尽管黄某当时已经成家,但她还是和该男子有了不正当关系,交往中对方顺势提出了一些请求。哪些类型的行为是间谍行为?新修订的反间谍法已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明确规定了间谍行为的类型以及不同类型间谍行为的主体、行为和对象。新修订的反间谍法在原本的规定上,将“投靠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针对国家机关、涉密单位或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实施网络攻击等行为”明确为间谍行为。看专家详解↓via.小央视频、央视军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49.97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29.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