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收购MK 轻奢夹缝中抱团取暖

Coach收购MK 轻奢夹缝中抱团取暖
2023年08月10日 23:16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北京商报

  两大轻奢元老集团或将成为“一家人”。8月10日,Coach母公司Tapestry正式宣布将以85亿美元的代价收购Capri集团,后者是Michael Kors、Jimmy Choo和Versace等品牌的母公司。按此收购价格,Tapestry收购Capri集团的每股股价达到57美元。

  Tapestry目前市值约为96亿美元,Capri集团的市值约为41亿美元,二者合并后市值将超过130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Capri集团原定于周二公布第一财季业绩,但推迟到周四公布,该公司没有说明改变时间的原因。

  据Capri集团和Tapestry集团的最新财报显示,在截至2023年4月1日的3个月内,Capri集团营收达13.4亿美元,Tapestry集团营收则为15亿美元。体量不相上下的两个奢侈品集团,业绩却大相径庭。

  作为可能被收购方的Capri集团,业绩走起了下坡路。据Capri集团最新财报显示,在截至4月1日的第四财季内,集团销售额下跌超10%至13.4亿美元,净亏损为3400万美元,与去年相比由盈转亏,净利润下跌25%至6.19亿美元。此外,Capri集团旗下的各大品牌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Michael Kors第四财季收入下跌10.9%至9.1亿美元,全年收入下跌近2%至38.8亿美元;Versace第四财季销售额下滑13%至2.74亿美元;Jimmy Choo第四财季销售额下跌3.2%至1.51亿美元。

  相比之下,Tapestry的业绩则可圈可点,其2023年第三财季销售额同比增长5%至15.1亿美元,毛利率提升至72.8%,主要得益于核心品牌Coach的增长。按品牌分,Coach第三财季收入增长7%至11.44亿美元,Kate Spade下跌1%至2.97亿美元,Stuart Weitzman增长7%至6830万美元。期内Tapestry集团国际市场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近20%,主要受中国业务大涨20%推动,欧洲和北美地区也实现个位数的增长。

  但从Tapestry的财报中不难看出,集团目前的主要增长动力依然为Coach。以2023年第三财季数据为例,Coach的营收占比高达76%,是集团第二大品牌Kate Spade营收的4倍。

  显然,在奢侈品行业头部化日益明显的当下,仅靠Coach难以撑起Tapestry的未来。据要客研究院发布的《2022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达到25450亿元。其中,LVMH集团实现全球销售额5786亿元,市场占比达23%,奢侈品行业进一步寡头化。据LVMH集团财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集团营收422亿欧元,同比增长17%;爱马仕2023年上半年综合收入为66.98亿欧元,同比增长29%,二者营收均取得两位数增长。

  伯恩斯坦奢侈品分析师Luca Solca也曾指出,即使包括Capri和Tapestry在内的四大轻奢集团合并,市值也无法与欧洲奢侈品巨头相匹敌。

  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Tapestry选择收购Capri集团,很明显是抱团取暖,希望一起共渡难关,寻找新的机会。两者合并,可以进一步整合供应链,降本增效,共享品牌资源并提高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此外,两个集团趋同的运营模式,也使合并存在降低管理成本的可能。

  北京商报记者 蔺雨葳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美元 市值 销售额 财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49.97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29.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