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持仓市值超百亿!腾讯和美团仍然是两大基金经理“心头肉”

港股持仓市值超百亿!腾讯和美团仍然是两大基金经理“心头肉”
2023年07月20日 14:15 财联社

财联社7月20日讯(编辑 胡家荣)今日早间,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易方达亚洲精选这四只基金公布今年二季度报告,其中这四个基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且上半年收益只有易方达亚洲精选取得正收益。

其中,易方达蓝筹精选二季度末规模为491.94亿元,相较于一季度末的562.09亿元缩水70.15亿元;由易方达中小盘转型而来的易方达优质精选,二季度末规模为167.27亿元,较一季度末的189.71亿元缩水22.44亿元;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二季度末规模为67.73亿元,相较于一季度末的84.39亿元缩水16.66亿元;易方达亚洲精选(QDII)规模为49.05亿元,较一季度末的53.23亿元缩水4.18亿元。

从上半年的收益来看,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易方达亚洲精选,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98%、-10.92%、-9.99%、1.21%,仅有一只产品实现正收益。

腾讯美团仍是张坤最爱

尽管港股市场二季度表现弱于一季度,但是张坤的港股持仓未见大幅变化。以规模较大的易方达蓝筹精选为例,腾讯控股的持股数量从一季度的1650万股降至二季度的1600万股,而市值却从一季度的55.72亿元降至二季度的近48.92亿。

注:易方达蓝筹精选二季度重仓持股注:易方达蓝筹精选二季度重仓持股
注:易方达蓝筹精选今年一季度重仓持股注:易方达蓝筹精选今年一季度重仓持股

而同期的腾讯控股股价一度上涨至413港元,随后股价开启震荡回落走势,直到6月底,该公司报收331.6港元。

注:腾讯控股在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走势注:腾讯控股在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走势

该基金的美团持股仍维持在2500万股,同样市值却从一季度的31.40亿元降至二季度的28.19亿元。

同期的美团股价从年初的174.7港元降至6月底的122.3港元,期间跌幅达到29.99%。

注:美团在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走势注:美团在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走势

同时易方达优质精选和易方达蓝筹精选一样,持股比例未出现较大的变化。其中腾讯控股的持股比例从一季度的555万股降至543万股,其持仓价值从18.74亿元降至16.60亿元。

注:易方达优质精选今年一季度重仓持股注:易方达优质精选今年一季度重仓持股
注:易方达优质精选今年二季度重仓持股注:易方达优质精选今年二季度重仓持股

丘栋荣仍重仓美团 科技股何时迎反转?

从这两个基金的持股结构来看,港股科技股仍然是张坤最喜欢的投资对象。与此同时,中庚基金经理丘栋荣的中庚港股通在近期公布二季报中仍重仓美团。

丘栋荣的报告称,重点关注互联网、医药等四大板块。其中他指出港股互联网股兼顾确定性和成长性,供给格局带来确定性。消费继续复苏和用户习惯不可逆,平台的渠道价值有稀缺性,竞争相对可控,互联网产业链平台议价能力凸显,叠加降本增效,大幅度提升利润水平和盈利质量。

价值链纵深扩张引领成长性。政策温和,创始人回归有望增强组织创新的信心和活力,AI等新技术手段带来新机遇和调整,进一步夯实核心业务和探索高价值场景。

其次是港股医药科技股估值回归理性,具有较大的创新可能性。医药技术的持续升级,反哺刺激高质量的医疗需求。人口老龄化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过程中,需求确定性高,具备消费韧性;低位置高赔率。

报告认为,港股医药行业受海外流动性等因素压制,持续调整,例如一些“18A”的生物科技公司的市值已经低于净现金,不管从公司还是产品的角度,都具备较好的投资回报率。

收藏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方达 港股 蓝筹 美团 腾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
  • 07-21 鸿智科技 870726 13.28
  • 07-20 敷尔佳 301371 55.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