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交官:欧盟已“非正式同意”对白俄罗斯发起军事制裁

欧盟外交官:欧盟已“非正式同意”对白俄罗斯发起军事制裁
2023年07月20日 10:26 环球网

欧盟外交官透露,欧盟国家7月18日已“非正式同意”对白俄罗斯发起军事制裁。另有俄媒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表示土耳其无法于2024年加入欧盟。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7月18日援引三名欧盟外交官的话说,欧盟国家当日已“非正式地同意”对白俄罗斯发起一揽子军事制裁。其中两名外交官表示,制裁方案将对包括航空零部件在内的军事装备进行限制,具体的制裁内容将与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如出一辙”,其目的在于阻断由白俄罗斯至俄罗斯的军工产品零部件供应。

上述欧盟外交官同时表示,此轮制裁将为达成更广泛、更具全球性的对白俄罗斯制裁打下基础。

POLITICO报道称,欧盟还就如何将对白俄罗斯制裁与对俄罗斯制裁“完全同步”展开谈判。然而,由于对是否应制裁白俄罗斯化肥存在分歧,谈判曾一度陷入僵局。大多数欧盟国家均支持不对白俄罗斯化肥进行制裁,但立陶宛认为这一例外将给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提供“救命稻草”,且对应对粮食危机效果有限。

其中两名外交官说,在欧盟官员将这一问题与旨在加强欧盟与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关系的《后科托努协定》联系起来后,对白俄罗斯军事制裁措施才得以通过。

报道称,此前由于受到波兰的阻挠,《后科托努协定》的续签谈判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但通过将这两项谈判捆绑在一起,负责推进谈判的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得以让欧盟东翼国家加入进来,并最终使各成员国在两项谈判中均达成了一致。

据欧盟外交官预测,欧盟委员会最快可能于7月19日向欧盟外交官发送制裁文本,对白俄罗斯军事制裁或将于下周获得批准。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Izvestia)7月19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向其表示,土耳其无法在2024年加入欧盟。欧盟外交事务发言人彼得·斯塔诺称,加入欧盟“需要数年时间,而不是数小时”,欧盟甚至还未做好给予土耳其免签待遇的准备,因为免签国家必须满足包括人权及政治自由在内的欧盟必要标准。欧洲议会也向《消息报》表示,与土耳其恢复“入盟”谈判毫无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
  • 07-21 鸿智科技 870726 13.28
  • 07-20 敷尔佳 301371 55.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