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逾两成,此前“80后”总裁离职受关注

浙商证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逾两成,此前“80后”总裁离职受关注
2023年07月18日 19:33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7月18日,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商证券”,601878.SH)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4.45亿元,同比增长13.16%;净利润9.01亿元,同比增长23.91%;归母净利润9.01亿元,同比增长23.91%。

浙商证券在最新公告中表示,2023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企稳回升,证券市场行情回暖。公司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战略目标,把握市场机遇,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据浙商证券援引Wind数据,2023年上半年,浙商证券完成公司债、企业债项目164单,承销金额773.15亿元,承销金额位列行业第6名;完成省内公司债102单,承销金额517.03亿元,承销金额排名居省内第一。

官网资料显示,浙商证券原名金信证券,成立于2002年5月9日,2006年8月更名为浙商证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注册资本38.7817亿元。2017年6月26日,浙商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浙江省首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券商。

股权方面,浙商证券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一季度,浙商证券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仅有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上三高速”)一家,持股比例为54.79%。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上三高速的第一大股东为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沪杭甬高速”),出资金额为39.61亿元。而沪杭甬高速正是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交通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和重要上市平台。

此前5月12日,浙商证券发布公告称,王青山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总裁及其他相关职务,董事会秘书张晖代行总裁之职。

浙商证券官网资料显示,王青山生于1981年12月,硕士学位,自2017年8月起担任浙商证券董事、总裁。此外,王青山还兼任浙商资管董事、浙商期货董事和浙商投资董事长。

不过,浙商证券新总裁已基本确定。澎湃新闻此前曾报道,浙商证券的实际控制人交通集团,已提名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浙江交投”)董事长、党委书记钱文海为浙商证券总裁人选。

浙江交投官网资料显示,钱文海,男,1975年3月出生,现年48岁,管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现任浙江交投董事长、党委书记。

同时,钱文海还曾任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经理、经营产业部经理,浙江省交投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浙江交投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截至发稿,浙商证券官网上披露的“董监高”名单中没有总裁职务,其中也未有钱文海的名字。

截至7月18日收盘,浙商证券报10.02元/股,涨0.10%,市值388.59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证券 浙江省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
  • 07-20 敷尔佳 301371 --
  • 07-19 逸飞激光 688646 46.8
  • 07-19 浙江荣泰 603119 15.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