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5期)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5期)
2023年07月12日 1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2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5期)。本期抽检了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豆制品、糕点、罐头、酒类、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饮料、食品添加剂16大类食品84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30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淮阳县郑集凯瑞商贸中心销售的标称临沂东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姜汁糖(硬质糖果),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000CFU/g、19000CFU/g、19000CFU/g、16000CFU/g、22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4CFU/g。

2.荥阳市贾峪镇马朋飞羊汤店使用的1批次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077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3.开封市龙亭区叁拾小吃服务店使用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4.武陟县芳芳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噻虫胺检出值为0.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kg;噻虫嗪检出值为0.94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mg/kg。

5.济源市欧德隆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洛阳市兰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甜面酱,氨基酸态氮检出值为0.07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3g/100g。

6.新乡市牧野区李亚涛胡辣汤店使用的1批次小碟、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均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7.鹿邑县豪乐生活用品超市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48.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8.焦作市山阳区樊记羊大件店使用的1批次大汤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9.周口市淮阳区杨恩和百货超市销售的1批次生姜,噻虫胺检出值为0.3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10.南阳市盛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威海银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食品添加剂 明胶,二氧化硫检出值为13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mg/kg。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11.新郑市新烟路瑞凡烤面筋店使用的1批次砂锅,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68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12.许昌市东城区兴龙岗范坡全牛庄饭店使用的1批次盘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13.沟张农贸市场王秋月蔬菜摊位东20号销售的1批次豇豆,倍硫磷检出值为0.1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14.沁阳市好润香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辉县市三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山楂汁饮料,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90CFU/mL、280CFU/mL、310CFU/mL、320CFU/mL、29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0CFU/mL。

15.郑州市金水区墟泅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19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16.中牟县张鑫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餐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17.郑州高新开发区爱家生活便利店销售的1批次龙豆,噻虫胺检出值为0.05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kg。

18.南阳市宛城区诚诚副食品店销售的标称南阳市傅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新康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

二、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许昌、漯河、南阳、周口、济源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备注
1临沂东红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驻地淮阳县郑集凯瑞商贸中心淮阳县郑集乡郑集街姜汁糖(硬质糖果)500克/袋乖乖鼠+图形2022-09-20菌落总数║12000CFU/g;19000CFU/g;19000CFU/g;16000CFU/g;22000CFU/g║n=5,c=2,m=104,M=105CFU/g糖果制品
2//荥阳市贾峪镇马朋飞羊汤店荥阳市贾峪镇马沟村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077mg/10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3//开封市龙亭区叁拾小吃服务店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文庙街2号文兴苑7号楼第三间营业房//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4//武陟县芳芳蔬菜店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文化路与黄河大道交叉口东北角8号楼86#87#长豆角//噻虫胺║0.12mg/kg║≤0.01mg/kg;噻虫嗪║0.943mg/kg║≤0.3mg/kg食用农产品
5洛阳市兰格食品有限公司洛阳市伊川县水寨镇上天院村一组济源市欧德隆生活超市济源市玉泉一家亲餐饮美食广场8号甜面酱350g/袋一邦+图案2022-09-15氨基酸态氮║0.072g/100g║≥0.3g/100g调味品
6//新乡市牧野区李亚涛胡辣汤店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荣校路竹馨居门面房104号小碟//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7//新乡市牧野区李亚涛胡辣汤店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荣校路竹馨居门面房104号//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8//鹿邑县豪乐生活用品超市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玄武镇人民路中段路西188号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48.7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
9//焦作市山阳区樊记羊大件店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新城街道景苑路358号大汤碗//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0//周口市淮阳区杨恩和百货超市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葛店乡秦阁村南500米生姜//噻虫胺║0.32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
11威海银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羊汪线东、北小城村东北南阳市盛歌商贸有限公司南阳市车站路87号食品添加剂 明胶25千克/袋/2021-12-02二氧化硫║134mg/kg║≤30mg/kg食品添加剂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12//新郑市新烟路瑞凡烤面筋店新郑市新烟路257号砂锅//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168mg/10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3//许昌市东城区兴龙岗范坡全牛庄饭店许昌市东城区学府街李庄社区盘子//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4//沟张农贸市场王秋月蔬菜摊位东20号郾城区沙北沟张农贸市场豇豆计量称重/倍硫磷║0.11mg/kg║≤0.05mg/kg食用农产品
15辉县市三泉饮品有限公司辉县市百泉镇百泉村沁阳市好润香综合超市沁阳市王曲乡中王占村十字口南50米路西山楂汁饮料350ml/瓶浦沃+图形2023-01-16菌落总数║290CFU/mL;280CFU/mL;310CFU/mL;320CFU/mL;290CFU/mL║n=5,c=2,m=100,M=10000CFU/mL饮料
16//郑州市金水区墟泅餐饮店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科源路5号4号楼1-2层112号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319mg/100cm2║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7//中牟县张鑫小吃店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人和花园B-1-4号餐碗//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
18//郑州高新开发区爱家生活便利店郑州高新区玉兰街77号院6-8商铺龙豆//噻虫胺║0.052mg/kg║≤0.01mg/kg食用农产品
19南阳市傅氏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南阳市枣林街道樊营村南阳市宛城区诚诚副食品店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孔明路龙达仲景商贸城S1-58号铺新康瓜子净含量:5kg/2023-03-2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4g/100g║≤0.80g/100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肠菌群 河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
  • 07-17 威迈斯 688612 --
  • 07-13 光格科技 688450 53.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