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多香港雇主近期希望增加员工,运输及物流业指数最高

调查:大多香港雇主近期希望增加员工,运输及物流业指数最高
2023年06月21日 06:51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20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就业展望调查,结果显示,香港雇主有意愿7-9月增加员工人数,其中运输及物流业、通讯媒体业属于就业展望指数最高的两个行业,分别为+49%和+48%。调查预测,年底加薪幅度可达到3%-5%。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20日报道,万宝盛华高级副总裁徐玉珊分析称,香港失业率持续下降,今年2-4月失业率为3%,比1-3月下跌0.1%,连续 12 个月有跌幅。与此同时,香港机场4月客运量达310万人次,按年上升约24倍,机场每天平均飞机起降量恢复疫情前水平的60%。

自今年以来,香港就业市场持续复苏。万宝盛华3月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85%的受访本地雇主面对人才短缺问题,受访的45%本地雇主打算在未来3个月增加人手,其中以通讯媒体业、信息科技业、医疗保健及生命科学业招聘意愿最高。(叶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06-26 朗威股份 301202 25.82
  • 06-26 华信永道 837592 1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