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海西州物资局家属院和民爆局家属院今年可以用上天然气啦

西宁市海西州物资局家属院和民爆局家属院今年可以用上天然气啦
2023年06月16日 07:5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冬天靠烧煤取暖,大家迫切希望能尽快通上天然气,希望媒体予以关注。”近日,西宁市海西州物资局家属院和民爆局家属院的居民在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栏目留言反映,家属院多年来都没有通天然气,居民生活非常不便。

  6月14日,记者前往海西州物资局家属院和民爆局家属院,看到这2个家属院在同1个院内,共有3栋楼,居住着100户居民。这2个家属院的大部分居民家使用煤炉烧水、做饭,还有一部分居民家使用的是罐装液化气。居民李先生说:“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今年69岁了,往楼上提煤罐很吃力。”居民们表示,煤渣、烟尘、炉灰污染环境,罐装液化气需要灌气、搬上搬下,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居民马先生介绍,这2个家属院都修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没有物业管理,居民将盼望通天然气的情况反映给所在社区。今年年初的时候,居民去社区交了安装天然气的费用,到现在一直没有动静,不知道安装天然气的事情进行到哪个环节了。

  6月15日,记者从凯旋社区了解到,这2个家属院大多数为租住户,楼房房龄已有四五十年,居民日常生活中使用罐装液化气、煤炉,存在安全隐患。今年3月底,社区向西宁中油燃气公司提交了给海西州物资局家属院和民爆局家属院接通天然气的申请,并且收取了2个家属院44户居民的天然气改造费用。4月份停止供暖后,西宁中油燃气公司对2个家属院进行了实地勘测,近日也对具体的管线铺设进行了勘测。目前,西宁中油燃气公司正在设计改造图纸,社区也在全力协调天然气管道安装事宜,确保今年居民可以用上天然气,实现居民的心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仁信新材 301395 26.68
  • 06-19 芯动联科 688582 26.74
  • 06-19 明阳电气 301291 38.13
  • 06-16 瑞星股份 836717 5.07
  • 06-16 时创能源 688429 1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