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涨停板分析:两市仅20余股涨停 新冠药概念逆市走强

5月23日涨停板分析:两市仅20余股涨停 新冠药概念逆市走强
2023年05月23日 16:30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日大盘情况

5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52%,深证成指跌1.03%,创业板指跌1.18%。盘面上,新冠药概念逆市走强。保险、充电桩、传媒娱乐、电信运营、虚拟电厂、船舶、银行、中字头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3800只个股下跌。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仅23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新冠药概念逆市走强,翰宇药业特一药业新华制药众生药业河化股份等涨停;机器人概念表现活跃,丰立智能百胜智能迈赫股份晋拓股份睿能科技等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新冠药概念:翰宇药业、特一药业、新华制药、众生药业、河化股份等涨停。

近期,“二阳”话题屡屡登上热搜,引起了民众和投资者的关注。根据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教授推断,第二波感染高峰将出现在2023年5月至6月之间,第二波疫情中感染者的比例将为25%-50%。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亦表示,基于seirs 模型的预测显示,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发生在6月底,约6500万每周。

2、机器人概念:丰立智能、百胜智能、迈赫股份、晋拓股份、睿能科技等涨停。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认为,机器人进化路径:从固定到移动,从独立到协作,从单一到通用。服务机器人商业化落地的前提是产品能提供真实价值,真实价值的判断在于机器人能否通用。把机器人做成人形,就是为了使机器人的执行能力更加通用,上游核心零部件随着协作机械臂的兴起快速发展,促进了人形机器人硬件本体制造能力的提升,同时伴随自动驾驶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形机器人在视觉、SLAM与基础AI上有了更多的方案选择,大模型的出现,会从语音、视觉、决策、控制等多方面实现同人形机器人的结合,形成感知、决策、控制闭环。我们认为机器人产业将进入渗透率快速提升的新阶段,看好机器人产业发展前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板 机器人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