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储能电池200亿龙头双双百亿扩产,阳光电源涨1.5%,电池50ETF(159796)最新规模逼近12亿元!

动力电池+储能电池200亿龙头双双百亿扩产,阳光电源涨1.5%,电池50ETF(159796)最新规模逼近12亿元!
2023年05月23日 13:54 界面新闻

动力电池+储能电池行业风云再起!两大龙头双双百亿扩产!

珠海冠宇拟以103亿元投建动力电池生产项目,珠海冠宇最新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冠宇拟在四川省德阳市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不超过人民币103亿元,达产后产能达25GWh。

鹏辉能源拟以130亿元投资建设年产36GWh储能电池项目,鹏辉能源最新公告,公司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增强公司储能业务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公司拟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投资建设储能1号项目,本项目建设年产36GWh储能电池,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本项目一期建设年产12GWh储能电池项目;本项目二期建设年产12GWh储能电池项目,三期建设年产12GWh储能电池项目,本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

珠海冠宇、鹏辉能源最新市值均在200亿上下,双双新建百亿投资项目,凸显动力电池+储能电池行业高景气!

23日,动力电池+储能板块小幅震荡阳光电源涨1.5%,孚能科技璞泰来科达利等涨幅居前,特锐德跌超3%,天奈科技易事特当升科技等跌幅居前。

热门ETF方面,细分赛道头部品种电池50ETF(159796)午后弱势跌0.51%,成交额近1800万元,放量明显,最近3个交易日均线明显粘连,短期需要选择方向。

来源:雪球,截至2023.5.23下午13:33来源:雪球,截至2023.5.23下午13:33

近期,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继续反弹!近半个月以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自18万元/吨止跌反弹,累计涨幅已超60%。据上海钢联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电池级碳酸锂均价报30.25万元/吨。

上海证券指出,从新能源汽车销量、原材料价格走势、高性能电池进展出发,看好后续锂电池出货量表现。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延续上行,侧面印证市场需求有所回暖;新技术落地,高性能电池取得进展,认为优质供给有望驱动电池出货量提升!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电池50ETF(159796)近期持续获得资金净流入。5月22日单日吸金1732万元,最近4个交易日吸金合计5232万元,最近20个交易日有16日实现资金净流入,最近60个交易日有45日获得资金净申购,合计吸金达4.49亿元。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目前,电池50ETF(159796)的规模逼近12亿元,显示资金偏好持续布局高增长、低估值动力电池+储能板块。

落实到基本面上,动力电池+储能板块今年一季报表现高靓,中证电池主题指数前十大权重股表现更优!从整体口径统计,中证电池主题指数成份股50家公司整体归母净利润222.4亿元,同比增长44%,整体业绩呈现高成长性,表现优异。

从Q1归母净利润的角度来看,固德威同比高增近35倍领跑,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同比增长超5倍次之,派能科技德业股份科士达同比增长超3倍紧随其后,前十大权重股阳光电源同比高增266%,均胜电子同比大增227%,前十大权重股国轩高科同比增长135%,杭可科技同比大增125%,前十大权重股亿纬锂能同比增长119%,鹏辉能源同比增长超100%……

从估值层面来看,截至5月22日,电池50ETF(159796)跟踪的中证电池指数最新市盈率(PE-TTM)仅26.16倍,估值分位数为4.51%,即低于上市以来95%以上的时间。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4.12.31-2023.5.22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4.12.31-2023.5.22

电池50ETF(159796)跟踪中证电池指数,覆盖动力和储能电池两大黄金赛道。无证券账户可布局场外联接基金(A类:012862;C类:012863)。值得重点关注的是,电池50ETF(159796)的管理费率为0.15%,托管费率0.05%,较市场主流费率——“管理费率为0.5%,托管费率0.1%”便宜三分之二,省到就是赚到!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电池50ETF及联接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本文出现信息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请投资者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以及集中投资于中证电池主题指数成分股的持有风险,请关注部分指数成分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请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ETF运作风险、投资特定品种的特有风险、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