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厂商扎堆接入AI大模型 智能终端或实现爆发式发展

硬件厂商扎堆接入AI大模型 智能终端或实现爆发式发展
2023年05月23日 07:45 财联社

阿里巴巴天猫精灵的一款智能眼镜正测试升级大模型交互系统。据流出的视频,该音频眼镜具有随时智能语音交互的能力,可陪伴用户即时运动、给出饮食建议、在玩游戏时陪聊角色攻略,相当于一个AIGC助手。该视频还显示,大模型加上移动声学技术,也可用于耳机、头盔等穿戴设备中。

近期多家智能硬件厂商宣布接入AI大模型。4月11日,Innovative Evewear发布首款接入ChatGPT的智能眼镜可以通过麦克风以及Airpods等实现语音交互;手表方面,苹果已审核批准适用于AppleWatch的ChatGPT应用程序Petey,安卓智能手表方面,第三方应用程序WearGPT已经上线谷歌Play商店。华西证券指出,智能终端作为载体以及人机交互入口,有望引爆AIOS时代。智能音箱、智能助手等作为主流的自然语言接收入口,未来有望转化为人与万物互联的重要流量入口,结合生态协同,智能终端种类、数量均有望实现爆发式发展。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国光电器为国内外多家互联网企业如百度、阿里、华为、Yandex等生产制造的智能音响可搭载ChatGPT、文心一言等应用。

佳禾智能表示,公司已出货给客户的智能眼镜已搭载其AI语音助手模型,客户也将根据其规划搭载其自身的AI大模型,公司产品会留有相应的接口供客户选择接入AI大模型,在产品规划中已有相关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智能终端 智能眼镜 硬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