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碳博会开幕在即,华建、申能、仲量联行将亮出这些“看家”展品

首届碳博会开幕在即,华建、申能、仲量联行将亮出这些“看家”展品
2023年05月18日 06:26 东方网

转自:上观新闻

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下称“碳博会”)将在6月11日开幕。5月17日,碳博会首站招商路演活动暨低碳服务创新论坛在陆家嘴滨江产业园举办,为即将到来的碳博会预热。

上海市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蕾在活动上介绍,首届碳博会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已确定意向的参展面积达10万平方米,涵盖近600家国内外展商。目前国展正在组织各相关单位通过组团参观或自由报名的形式参观展会、参加贸易配对、参与论坛和同期活动。

低碳服务是本届上海碳博会的六大板块之一,主要展示有着丰富案例经验的绿色金融企业代表,如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法巴银行等;房地产专业服务企业,如仲量联行JLL;城市规划与建筑工程专业服务企业,如奥雅纳;咨询服务企业如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等;国际知名第三方测试、检验及认证机构SGS、天祥等。

上海自贸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经发处副处长吴剑峰表示,专业服务业对行业发展、市场动态、创新管理、前沿趋势等方面有着超高敏感度,尤其在实现“双碳”目标,特别是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方面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

圆桌论坛阶段,多家低碳服务展区的企业介绍了初步参展计划。

华建集团将围绕“数碳一体”的主旨,展示将碳核算融入建筑设计阶段的一系列项目和新方案,总展出面积将达到300平方米。

仲量联行将以“碳路同行 价值共创”为主题,发布多项全球和中国首发建筑领域净零碳解决方案。仲量联行中国区战略顾问部董事总经理徐岱雄介绍,为了贯彻展会低碳减排的主题,此次仲量联行展台将选用绿色可循环的搭建材料,通过计算原材料、施工能耗、使用能耗的碳足迹,进行展台生命周期内碳排放量的研究,打造零碳展台。

申能集团作为上海市唯一的综合性能源产业集团,将在碳博会上展出企业和上海能源低碳转型的最新成果。申能集团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氢能办公室主任陈亚兵介绍,本次申能集团展出面积将达到650平方米,申能集团旗下电力、燃气、金融、氢能最新技术方案和项目都将亮相。同时,申能集团还与上海市氢能产业专委会、上海市节能协会共同打造了一条“氢能绿廊”。该专项展区将展示上海市氢能产业的整体布局,以及从制氢、储氢到家用级的全产业链最新产品。

栏目主编:宰飞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低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