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不止于游戏”?30余款产品曝光 腾讯称游戏业将迎“第三次扩容”

“游戏不止于游戏”?30余款产品曝光 腾讯称游戏业将迎“第三次扩容”
2023年05月15日 22:1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5日讯(记者 崔铭)今日晚间,腾讯(00700.HK)游戏举行了2023年度发布会,曝光了35款产品及创新内容动态。其中不乏有自研新作、大IP系列等重点游戏最新信息,还介绍了不少游戏技术产业应用能力及案例。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表示,游戏将有望突破既有产业范畴,迎来全新的“第三次扩容”。

据马晓轶表述,前两次扩容主要源于计算平台的变迁,从单机到网络,以及从PC到移动,每一次都带来用户数量大幅增长,属于游戏产业规模的量变。而现在的“第三次扩容”则是质变,因为游戏技术正越来越广泛地融入游戏之外的更多领域,成为一种更为通用的技术体系。

发布会上提到的“数字藏经洞”就是一个游戏技术用于文博方向的典型例子,也是近期较为出圈的项目。该项目由国家文物局指导、敦煌研究院与腾讯联合打造,在游戏引擎、云游戏等技术之上进一步加入游戏叙事互动,不仅再现了藏经洞室藏6万余卷珍贵文物的场景,也让公众可以“穿越”至不同时期的关键历史场景中。上线首周已有超过1400万人次进入小程序。

此次发布会还披露了不少重磅新作动态。由于腾讯两大王牌产品中,《王者荣耀》已上线近8年、《和平精英》也运营了4年时间,业界也对腾讯下一款拳头产品有诸多猜测。

压轴出场的《无畏契约》,以及端游《命运方舟》和手游《白夜极光》在机构中关注度较高。《无畏契约》海外版《VALORANT》此前已在海外市场得到印证,此次国内版由拳头游戏研发、腾讯游戏代理发行(中国大陆地区),该游戏已经拿到版号,将于6月8日开启内测。

另一款在海外上线过的《命运方舟》,国服由Smilegate RPG研发、腾讯发行。此前在海外上线后,《命运方舟》以最高同时在线人数132万位列Steam历史第二。发布会上,《命运方舟》宣布国服将于今年夏天全面开放,现已开启不限号预约。

此外,北京永航科技开发、腾讯发行的二次元游戏《白夜极光》已于2021年6月海外上线,《白夜极光》国服正式定档今年6月13日。

在各种前沿技术快速发展的趋势下,腾讯也在不断加大技术探索的步伐。马晓轶透露,在工程技术层面,腾讯游戏正在推进跟英伟达等全球多家顶级厂商的深度合作,尝试将游戏引擎和工具链打造成一个可以跨团队、跨公司协作的“联机游戏”,让更多人,甚至人和程序、人和PCG技术、人和AI,都能一起在虚拟空间中协作,打造出下一代实时协作技术方案。

(编辑 刘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腾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