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负责人驳斥美媒关于其“出卖俄军”报道:无稽之谈

“瓦格纳”负责人驳斥美媒关于其“出卖俄军”报道:无稽之谈
2023年05月15日 19:0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负责人普里戈任15日驳回了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他曾主动提出可以向乌克兰政府透露俄罗斯军队的位置。

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负责人普里戈任 资料图 图源:外媒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负责人普里戈任 资料图 图源:外媒

报道称,普里戈任的新闻部门15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布了一条音频信息,称普里戈任认为《华盛顿邮报》对其的指控是“无稽之谈”,并暗示莫斯科郊区卢布廖夫的一些未透露姓名的居民正在策划对他的袭击。路透社称,那里住着许多“商界和政界精英”。

报道还称,普里戈任还否认曾在某个非洲国家会见过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普里戈任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他就没有去过非洲大陆,并称他曾与布达诺夫通电话的这种说法很可笑。

据《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根据此前在聊天平台Discord上泄露的美国情报文件,1月下旬,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在争夺巴赫穆特市的战斗中损失了数千人,为此,“瓦格纳”集团负责人普里戈任曾向乌克兰提出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条件。

报道称,普里戈任说,如果乌克兰从巴赫穆特附近地区撤出他们的士兵,他将向基辅提供有关俄罗斯军队驻地的信息,乌克兰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攻击俄罗斯军队。报道还称,有乌克兰官员透露称,普里戈任不止一次提出了这样的提议,但基辅拒绝了,因为乌克兰官员并不信任普里戈任。

《华盛顿邮报》称,克里姆林宫没有回应就普里戈任与乌克兰接触的置评请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月接受采访时也并没有证实与普里戈任的这一接触。他说,“这是军事情报问题。” 泽连斯基还称,他反对公开发布机密信息,并认为这些泄露的信息对俄罗斯有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