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橡塑材料整体亮相

万华化学橡塑材料整体亮相
2023年05月15日 10:20 市场资讯

  在日前于深圳举行的中国国际橡塑展上,万华化学展出了面向塑料循环、健康生活、能源效率、信息通讯等重点领域的综合性材料解决方案和一站式客户服务。这是万华化学橡塑新材料板块在展会上的首次整体亮相。

多元材料拥抱低碳浪潮

  万华化学展出了“可再生、可循环、可降解、可减碳”四大材料解决方案,展示了面向低碳领域的多元材料科技。

  在塑料新生展示区域,万华化学使用消费后回收聚碳酸酯(PCR-PC)循环材料搭建起一片竹林。让废弃塑料变废为宝,是实现塑料循环经济的关键。万华化学将破旧废弃的聚碳酸酯(PC)、聚丙烯(PP)、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等原材料进行物理回收,通过破碎和清洗等多道工序,重新造粒,保证全回收链条可追溯。同时,万华化学展出的聚氨酯泡沫回收、废聚丙烯/聚乙烯资源化回收以及废聚碳酸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资源化回收等解决方案,能实现系统性回收生产塑料所需的不同原材料,助推塑料全生命周期的良性闭环发展。

  在可降解塑料方面,万华化学布局聚对苯二甲酸—己二酸丁二醇酯(PBAT)和聚乳酸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全链路一体化自主、稳定供应;在生物质原料领域,推出了聚醚多元醇、聚酯多元醇、生物基TPU等产品,为下游行业提供多元化环保发展路径。

  面向风电、光伏和储能等新能源领域,万华化学展出了全材料解决方案,包括有机硅、尼龙12、聚氨酯(PU)、高性能聚烯烃弹性体(POE)等产品。

  汽车材料是此次万华化学展会的重头戏。从汽车内外饰到面板、充电枪等充电桩组件,线缆等电池包组件,再到管路接头、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刹车线等应用,万华化学展出了PU、TPU、改性PP等产品组合。

  走进健康生活展区,万华化学以运动休闲、品质家居和医疗健康三大维度提供全材料解决方案。运动休闲领域,高性能POE鞋材综合解决方案,医疗级TPU等材料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在家居生活区域,小到食品包装,大到仿大理石板,PMMA、改性PC、聚氯乙烯(PVC)等材料,提升家居生活的舒适度及美观度。

积极构筑绿色生态圈

  万华化学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构建行业生态圈,赋能橡塑新材料应用市场。

  展会上,万华化学推出高性能脂肪族车衣用TPU产品系列,以优异的耐刮擦、紫外线阻隔耐湿热老化和划痕修复等性能,使汽车长久保持卓越的外观。现场万华化学携手纳科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加快高性能TPU车衣膜产品的技术升级。

  万华化学还举行了尼龙12新品发布仪式。凭借高韧性、低吸水率、轻质等性能优势,尼龙12已经用于新能源汽车、海底线缆、增材制造等行业。

  这些产品也是运动鞋材的重要原料。万华化学携手特步集团探索高性能弹性体鞋材创新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医疗设备原材料和技术,万华化学携手百合医疗、欧赛医疗、三鑫医疗在展会现场分别签署战略合作仪式,落子医用聚合物材料、医用器械及大健康产业领域,致力于打造安全有韧性的医疗产业链。

  万华化学材料解决方案也出现在其他展台。万华化学与杭州沛诺联合推出的低碳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模压托盘成为杭州沛诺展台现场吸睛的一抹绿,为物流行业带来循环经济新选择。

十年磨剑的创新定力

  “很多人以为万华化学是新材料的新入局者,其实我们在二三十年前就开始了新材料方面的开发。”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表示。目前万华化学已有11项全球首创技术、31项打破国外垄断技术、申请发明专利4800多项。

  据了解,2022年万华化学研发投入34.20亿元,主要围绕高端化工新材料及解决方案、新型材料等新业务板块技术孵化投入,重点研发碳中和相关技术、聚氨酯下游应用、高性能材料、新能源储能及电池材料、化学机械抛光(CMP)信息材料、分离与纯化等项目。

  通过产学研联合,万华化学在基础创新领域持续加码。万华化学和北京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展会现场举行。双方将继续聚焦先进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发展需求,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未来技术发展的重大机会集中在材料领域。万华化学以技术为核心,在核心领域形成突破,与下游共成长,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万华化学常务副总裁华卫琦表示。未来,万华化学将持续从源头材料导入可持续理念,致力于与更多上下游合作伙伴赋能绿色低碳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华化学 塑料 TPU 高性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