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新知 | 工业母机再获国资委点名推动!这家公司国内机床类、零部件类产品市占率领先,券商给与首次买入评级

研报新知 | 工业母机再获国资委点名推动!这家公司国内机床类、零部件类产品市占率领先,券商给与首次买入评级
2023年05月12日 12:00 界面新闻

据国资委网站,5月11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中强调要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加大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工业母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力度,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引领带动我国产业体系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

而在消息前的昨日盘面,工业母机板块也提前异动,多家企业迎来市场资金关注收获涨停,其中就包含秦川机床(000837.SZ)。上周末,国金证券发布了对秦川机床的研报,给予其买入评级(首次评级),(《股东变更加速成长,释放利润弹性》),界面VIP总结观点如下。

【研报精要】

1. 23年制造业景气度有望回暖,公司有望释放利润弹性

改革措施降本增效+规模化效应释放,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1.38%/83.68%,2022年制造业景气度较低,公司收入同比下降导致利润没有继续保持高增长。展望2023年,制造业景气度有望逐步修复,公司收入有望重回增长,伴随改革措施持续深化,继续释放利润弹性。

请下载界面新闻客户端并购买VIP会员,以阅读完整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