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税务局:“税惠春风”激活医药建设新动能

敦化市税务局:“税惠春风”激活医药建设新动能
2023年05月09日 18:56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山清水秀生态美,沃野千里药飘香。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的敦化市紧抓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建设契机,大力推进医药产业建设。2022年实现产值129.3亿元,主导产业产值年均增速40.2%,医药及关联产业已成为敦化经济总量迅速攀升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敦化市税务局聚焦医药行业,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做优做好服务文章,用税惠春风为敦化“国家医药高新区”建设增添动能。

赋能增效 激活医药产业发展动能

“今年年初,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刚出台,税务部门就主动与我们对接,帮助我们梳理政策适用条件,给我们讲解政策内容,为我们解决研发资金发展难题,为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点赞。”吉林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升平说道。

为助力医药产业发展,敦化市税务局紧盯企业生产各个环节,梳理企业适用税费优惠政策,依托“网格员”工作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发展诉求,组建“星光税苑”服务团队上门点对点辅导,扎实做好政策落实。自2021年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以来,累计为9家医药企业减免税款827.1万元,切实为激发企业活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靶向纾困  增强医药产业发展后劲

“多亏了税务干部的辅导和帮助,我们才及时发现了以往申报存在的问题,及时更正了纳税申报,为税务部门的细心服务点赞。”吉林敖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延成说道。

为解决医药企业发展难题,敦化市税务局以“下沉式”服务为依托,开展一对一辅导,面对面交流,打造“点对点”的服务模式。同时,成立“下沉式”服务工作组,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分别施策,构建“线对线”的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上,推行“一户一策”“一策一辅导”,为企业提供最贴合实际的纳税服务“套餐”,形成“面对面”的服务格局。自下沉式服务开展以来,累计开展7批50人次下沉服务,共服务6家重点医药企业,有效破解了医药企业发展难题。

精准滴灌  助力医药产业发展升级

“二季度刚开始,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就亲自带队,上企业把诊问需,帮我们解难题,为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点赞。”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淑媛说道。

为让企业精准享受政策,敦化市税务局以“主要领导抓总、班子成员对接、专家团队解惑”的方式抓好政策落实。领导班子从全市经济发展形势上给企业送政策,帮助企业理思路;专家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双维方式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建立定时沟通机制和问题快速反馈机制,帮助医药企业发展升级。

税商联动 提振医药产业发展信心

“银税互动让纳税信用化成‘真金白银’,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希望在产品上扩围,服务上拓深,宣传上加力。”延边天保生物制剂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税商联动座谈会上说道。

为助力医药行业发展,敦化市税务局聚焦“专精特新”“创成型”企业和生活服务业中小企业,携手工商联共同开展政策宣传座谈会议。在此基础上,建立银税互动专柜,由银监部门收集银税互动产品,集中宣传推广。选取工商银行敦化支行为试点,联合延边银保监局敦化监管组、金融服务机构开展服务小微企业系列活动,将纳税信用状况与金融贷款服务有机融合,先后推动7家金融机构推出银税互动相关业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资金难题。

下一步,敦化市税务局将继续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一目标,在服务上加码,在行动上用心,在成果上见效,为医药产业升级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潘泳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敦化市 税务部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