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绿色可持续运营,联邦快递在北京启用太阳能光伏发电

推进绿色可持续运营,联邦快递在北京启用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3年05月09日 10:35 媒体滚动

本报记者 马慧星

  近日,联邦快递宣布其在北京顺义的地面操作站正式启用光伏发电。该项目将通过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为联邦快递分拣操作设施提供清洁电力,并支持其他日常运营用电需求,同时余电将并入国家电网。

  据悉,该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面积达2000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36万度。与传统燃煤火电相比,项目每年将节约超过110吨标准煤用量,并减少超过35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粉尘和二氧化硫等主要大气污染物质的排放。除了北京市顺义区林吉产业园区内的地面操作站,联邦快递还计划在其位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口岸的操作中心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目前项目正在接受机场方面的评估。

  为实现在2040年达成全球业务碳中和运营的承诺,在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车辆电动化、提升基础设施能源效率的同时,联邦快递在燃油节约、飞机现代化、可持续性航空燃料(SAF)以及自主航空货运无人机等方面持续探索加大投资,以降低货运机队的碳排放量,推进绿色可持续运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联邦快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