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英特龙旗下公司生产劣药被罚 母公司海王集团创始人去年曾陷“股权代持”风波

海王英特龙旗下公司生产劣药被罚 母公司海王集团创始人去年曾陷“股权代持”风波
2023年04月25日 12:56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5日讯(记者 顾凡)日前,福建省药监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福州海王金象中药制药有限公司因生产劣药麻仁丸,被处罚没款136387.2元。

  通报显示,福州海王金象中药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麻仁丸(批号2112100)检验项目[溶散时限]不符合规定,经查,该企业麻仁丸(批号:2112100,包装规格:60克/瓶/盒)生产8417盒,留样10盒,检验7盒,共入库8400盒,从2022年3月7日开始销售,分别销售至11家经营企业,截止至2022年3月15日该批次全部销售完毕。

  通报称,上述企业生产劣药麻仁丸(批号2112100)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2019年修正)第九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相关规定,执法部门责令福州海王金象中药制药有限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如下处罚:没收违法生产的劣药1160盒;处罚没款136387.2元。

  天眼查显示,福州海王金象中药制药有限公司(曾用名:福州金象中药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法定代表人连红;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为持股95%大股东。深圳市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持股80%大股东;深圳市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王英特龙” 08329.HK)、(曾用名:深圳市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法定代表人张锋。

  根据媒体报道,张锋为海王集团创始人张思民的兄弟。张思民毕业于哈工大,上世纪80年代曾在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工作,后创业经商,以一款名为“金牡蛎”的保健品完成了原始资本的积累,后又修建深圳地标海王大厦、创办海王星辰连锁药房,至今已深耕保健品、药品流通及大健康产业三十余年,核心业务包括医药商业流通(海王生物)、药店连锁(海王星辰)以及保健品等。海王生物于1998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最新市值89亿元。此外海王集团还有一家在港上市的医药公司海王英特龙,最新市值仅2亿多港元。

  2022年9月17日,海王生物披露《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涉诉及其股权被司法冻结的公告》。海王生物实际控制人、董事局主席张思民复杂的股权代持关系,因一桩诉讼而曝光于公众面前。

  海王集团由海王控股持股59.68%、香港恒建持股20.32%,海合投资持股20%。其中,海王控股张思民、张锋分别持股70%和30%,香港恒建由王劲松和张思民分别持股85%和15%,海合投资由张思民全资持有。张锋为张思民的兄弟,王劲松为张思民的妻子。也就是说,海王集团是张思民为核心的家族持股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