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2023年04月25日 03:44 证券时报

  (上接B107版)

  (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 4月2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公司2022年度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34,471.68元,未分配利润为-556,161,712.64元,公司累计未弥补亏损金额为556,161,712.64元;公司实收股本金额为601,572,239.36元(公司股份总数为474,949,686股,股本金额为601,572,239.36元,详见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第十节“财务报告”之 “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53、股本”),未弥补亏损金额超过实收股本总额的三分之一。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该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

  1.公司报告期以前年度亏损较大,累计亏损金额为605,396,184.32元。

  2.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为45,045,423.83元,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助、支付的营业外支出与单独计提减值的应收款项的收回及转回等所致。

  3.报告期内,公司合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6,468,767.44元,相应减少2022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695,970.43元。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冲回信用减值损失的公告》。

  三、为弥补亏损拟采取的措施

  1.加强经营目标管理。以经营业绩为导向,审慎、客观地强化以财务指标为核心的经营管理理念,加强对市场和客户需求分析,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合理配置资源,强化经营计划管理,加强成本、费用管理及资金保障,持续改善毛利率、经营性现金流等核心财务指标,提升管理效率,提高经营质量。

  2. 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激发组织活力。坚持人才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建立起多层次多样性的人才队伍,为核心人才提供多元化的激励方案。

  3. 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和投融资等相关事项,持续优化公司资产和债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强经营的稳定性。

  4.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意识,加强廉政建设,牢固树立依法经营的意识,营造健康发展、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

  5.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的要求,认真、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3日

  股票代码:002343 股票简称:慈文传媒 公告编号:2023-021

  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2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董事会拟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3 年度审计机构。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和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 2023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机构名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成立日期:2012年3月6日;

  4.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22层2206;

  5.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6.历史沿革: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成立于1985年,2012年3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总部位于北京,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22层2206。大信在全国设有32家分支机构,在香港设立了分所,并于2017年发起设立了大信国际会计网络,目前拥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英国、新加坡等36家网络成员所。大信是我国最早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首批获得H股企业审计资格,拥有近30年的证券业务从业经验。

  7.执业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行证书、H股企业审计资质、军工涉密条件备案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二)人员信息

  1.首席合伙人:谢泽敏;

  2.2022年末合伙人数量:166人;

  3.2022年末注册会计师人数:941人;

  4.2022年末总人数:4026人;

  5.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人数超过500人。

  (三)最近一年业务规模

  1.2021年度业务收入:18.63亿元;

  2.2021年净资产金额:1.73亿元;

  3.2021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数:197家;

  4.2021年报上市公司审计业务收入:2.48亿元;

  5.2021年度审计的上市公司主要行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6.2021年度审计的上市公司资产均值:258.71亿元。

  (四)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之和超过2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和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

  (五)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13次、自律监管措施1次和纪律处分0次。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23人次和自律监管措施2人次。

  (六)项目信息

  1.签字注册会计师1(项目合伙人)

  (1)姓名:冯丽娟

  (2)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房地产估价师

  (3)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4)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5)从业经历:1997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0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3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2021-2023年签署的上市公司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余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2022年度审计报告、2022-2023年签署上市公司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2年度审计报告、2023年签署的上市公司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审计报告。

  曾签署的上市公司有2019-2022年度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有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2018-2021年度审计报告、2017-2021年度签署的上市公司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16-2020年度审计报告、2016-2020年度签署的上市公司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5-2019年度审计报告,2020-2021年签署的上市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2019-2020年度审计报告,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2.签字注册会计师2

  (1)姓名:舒佳敏

  (2)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3)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4)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5)从业经历:拥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质。1996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3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3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 2022-2023年签署上市公司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2年度审计报告,2023年签署的上市公司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审计报告,2018-2022年度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有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7-2021年度审计报告,2013-2017年度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有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2-2016年度审计报告。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3.签字注册会计师3

  (1)姓名:杨睿泽

  (2)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3)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4)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从业经历:拥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质。2021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9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9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2023年签署上市公司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审计报告,2021年-2022年负责江西云眼视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现场。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4.质量控制复核人

  (1)姓名:赖华林

  (2)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3)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4)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5)从业经历:拥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执业资质。1995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3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质量复核,2013年开始在本所执业,近三年复核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有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恒大高新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余国科股份有限公司、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凤形股份有限公司、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签字注册会计师冯丽娟、舒佳敏、杨睿泽,质量控制复核人赖华林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诚信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不存在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况。

  6.审计收费

  公司2022年度审计费用共计 153万元人民币(含税),其中,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108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45万元。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2023年度具体的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充分了解和沟通,对其专业资质、业务能力、独立性和投资者保护能力进行了核查,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意见: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具有证券业务资格,担任审计机构期间,勤勉尽责地开展了审计工作,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我们同意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

  独立意见: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已经取得了我们的认可。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以良好的职业规范和操守,履行了《审计业务约定书》约定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同意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

  (三)董事会对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亦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四)生效日期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4.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5.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6.拟聘任会计师事务关于其基本情况的说明材料。

  特此公告。

  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慈文传媒 合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