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 新桥预计12月底前完工

三亚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 新桥预计12月底前完工
2023年04月20日 18:56 南海网
三亚凤凰路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记者 刘子榕 摄三亚凤凰路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记者 刘子榕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0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4月20日起,三亚凤凰路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现场车辆往来有序,通行顺畅。日前,记者从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丹州桥拆除重建工程需全幅封闭施工,新桥预计2023年12月31日前完工。

三亚凤凰路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记者 刘子榕 摄三亚凤凰路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记者 刘子榕 摄

  4月20日,记者来到三亚市吉阳区凤凰路丹州桥,发现该桥北侧引桥已经开始正常通行,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划设了非机动车道,施工工人正在桥上忙碌,进行护栏安装和划线。记者注意到,根据新划设的道路标线,从三亚市公安局路口驶来的车辆,需要在原来的丹州桥桥头左转上引桥,穿过大桥后向右转驶入凤凰路,此处已经不能左转,大东海方向驶来的车辆也需要绕弯过桥后重回到凤凰路。

三亚凤凰路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记者 刘子榕 摄三亚凤凰路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记者 刘子榕 摄

  “引桥启用后,丹州桥将开始封闭拆除,之后重建一座新桥,重建工程预计2023年12月31日前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及完善市政路网,创造更加安全的出行条件。”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丹州桥旧桥全长108米,1994年建成通车,经过20余年的运营,桥梁损坏严重,在使用性能上存在退化现象,2020年被鉴定为5类危桥。

三亚凤凰路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记者 刘子榕 摄三亚凤凰路丹州桥引桥正式启用。记者 刘子榕 摄

  根据规划,丹州桥将重建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60km/h,桥梁全长110米,桥宽34米。新桥建设扩宽5米,两侧各增加2.5米宽非机动车道,使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完全分离,车辆通行更加顺畅。

注意!4月20日起,三亚这一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4月17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的三亚市凤凰路丹州桥(原海螺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需全幅封闭进行原址拆除并重建施工。为确保顺利施工和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将对该凤凰路丹州桥施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有关事项如下

  ↓↓↓

01.管制时间

  2023年4月20日至2023年12月31日。

02.管制路段及方式

  凤凰路丹州桥全幅封闭施工,在东侧搭建临时便桥(双向6车道+2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保障凤凰路交通通行,其中凤凰路与春光路交叉口北进口(即凤凰路市一中往大东海方向)禁止车辆左转,其他进口道正常通行。

03.交通绕行方案

  • 凤凰路与春光路交叉口北进口需左转进入海螺一路的车辆,一是请提前在凤凰路与迎宾路交叉口绕行迎宾路到海螺西路或海螺一路通行;二是在该路口处沿凤凰路直行至临春岭公园斑马线处掉头后右转进入海螺一路或右转至春光路掉头后直行进入海螺一路通行。

  • 由于临时便桥与凤凰路接驳处存在拐弯弧度,限速20km/h,道路通行能力下降,为避免该路段交通拥堵,高峰期相关车辆可选择提前绕行迎宾路、月川中路、三亚河东路、临春河路、海螺一路、春光路等其他路段通行。

04.温馨提示

  • 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避开该施工路段。通过施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和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 上述施工交通管制路段,待施工作业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后,交通管制措施自动解除。

南海网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邱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引桥 三亚市 路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