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项目启动 惠及55000余户家庭 包括家用燃气警报器、家用燃气表等

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项目启动 惠及55000余户家庭 包括家用燃气警报器、家用燃气表等
2023年04月10日 08:10 青海新闻网
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施工人员更换居民户内燃气设备。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施工人员更换居民户内燃气设备。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以前怕出安全问题,每天检查两次。”4月7日,家住西宁市城西区新印小区的居民严女士高兴地说,如今小区家家户户都更新了燃气设施,用气安全有了保障,感谢政府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3月初,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对西关大街街道辖区新印小区、贾小庄小区等8个小区启动了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项目。项目结束后,4月8日起,城西区彭家寨镇刘家寨小区、彭家寨安置小区、汉庄小区、世通名城、维也纳森林小区也启动了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项目。

  “我们计划一个月内将彭家寨镇片区5个小区5724户户内燃气设施更新完成。”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巨占明介绍,居民小区户内燃气设施更新工作是西宁市实施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根据《西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宁市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年至2025年)的通知》,将以“中央预算内资金、企业自筹”的更新方式,免费对2022年申报的西宁市55000余户居民户内的入户球阀、家用燃气警报器、家用燃气表、燃气自闭阀、灶具波纹软管做更新。同时按照政府要求,2022年申报的项目将赶在今年供暖季来临前结束施工,从而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这55000余户家庭居住的小区房龄基本在20年以上,同时,经前期逐户排查时燃气安全隐患问题较为突出的小区。”巨占明说,目前城西区是西宁市率先推进此项目的城区。现在,城西区西关大街街道片区内8个小区3000户居民户内燃气设施已基本更换完成。接下来,该项目将逐步覆盖西宁其他城区。

  “城西区此次共有60个多层及高层小区涉及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项目,目前我们是联合燃气公司按照片区逐步先开展宣传然后再实施,预计7月底前60个小区居民户内燃气设施都能更新完成。”城西区城乡建设局项目办工作人员杨阳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宁市 警报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