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再次更新招股书,“运动科技第一股”终于要来了?

Keep再次更新招股书,“运动科技第一股”终于要来了?
2023年03月29日 10:39 界面新闻

  记者|覃思悦

  北京时间2023年3月28日晚间,中国及全球最大的在线健身平台Keep在港交所更新IPO招股书。

  据招股书,2022年,Keep公司营收达22.1亿元,2021年同期为16.2亿元,同比增长36.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下,Keep公司2022年的调整后净亏损为6.67亿元人民币,亏损较2021年的8.27亿元大幅收窄。公司销售及营销开支占总收入的百分比也由2021年的59.0%降至29.2%。

  Keep方面指出,公司营收的增长得益于公司自有品牌产品以及会员订阅及线上付费内容的收入增加。

  目前,Keep自有品牌产品包括智能硬件、小器械等耐消品,以及健康轻食、健身服饰等快消品;Keep会员服务则向支付会员费的用户提供独家健身课程、直播课程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定制计划等服务。

  2022年,Keep自有品牌产品的销售仍是公司最大收入来源,营收11.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3%。

  会员订阅及线上付费内容的收入为8.94亿元,同比增长60.4%,在总营收中占比40.4%,较上一年增长6%。2022年,Keep平台的会员渗透率已达10.0%。

  月活跃用户数据方面,2020年、2021年及2022年,Keep平台平均月活跃用户分别为2970万,3440万及3640万,呈稳步增长态势。

  平均月度订阅会员数也在增加,该数据在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分别为191万、328万和362万。

  天眼查信息显示,Keep关联公司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最大股东为王宁,持股比例为85.44%。

  2014年11月,成立仅3个月的Keep就拿到了来自泽厚资本的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15年2月,Keep App正式上线,包含健身教学、跑步、骑行等功能。凭借专业化、体系化的线上运动内容,Keep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核心用户。

  2022年2月,Keep首次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书。

  2022年9月,Keep更新招股书, 联席保荐人为高盛和中金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Keep目前已完成八轮融资。

  Keep距今最近的一轮融资发生在2021年1月,这也是投资方数量最多、交易金额最高的一轮融资。

  该轮融资是Keep的F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领投,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高都资本(Coatue Management)跟投,GGV纪源资本、腾讯、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时代资本(Jeneration Capital)以及BAI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追投。

  若Keep此番IPO最终成功,将成为港股“运动科技第一股”。

  Keep方面表示:“当下的Keep定位运动科技平台,通过人工智能辅助的线上运动内容、个性化训练计划及配套运动产品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健身解决方案,正在发力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运动运营商。”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线上健身市场仍极具潜力。

  2021年,中国线上健身市场的市场规模约为3701亿元,预计到2026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895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9.3%。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Kee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