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策老乡】陈晓亮:御风而行,搏浪新赛道

【问策老乡】陈晓亮:御风而行,搏浪新赛道
2023年03月29日 10:07 媒体滚动

转自:安庆新闻网

  大学期间就开始创业、2014年创立“兑吧”,短短5年时间,28岁的他完成了从创立到上市的全过程,成为中国领先的用户运营SaaS供应商及互动广告运营商,他就是杭州兑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安庆怀宁人陈晓亮。

  2011年,在杭州师范大学上大二的陈晓亮便加入了创业大军,在广告行业小试牛刀。大学毕业后,陈晓亮创立“兑吧”,致力为App开发者提供用户运营、留存、活跃的免费服务。

  “2013年和2014年,处于移动互联网浪潮的阶段,有非常多App的创业者和移动App开发者,我们当时的切入点是给他们这些App提供积分会员运营的SaaS,那么我们就接入了上万个大大小小的App,那些移动App的开发者,他们都是淘金的人,我们就是在这个淘金热的过程中,去做‘送水’这个生意。”陈晓亮说。

  在互联网行业,用户等于流量,流量等同收入。2016年,陈晓亮和他的团队基于优惠权益发放开发出一套按点击收费的广告系统,第三方互动式广告平台由此诞生。当年10月到12月,兑吧迎来1500万的收入。

  “我们把它叫做互动广告,在一些非标准的广告入口上面,也能够给它创造增量的广告变现,这是开发者非常欢迎的一种模式,我们就基于这个模式,在2016年之后去做新的增长曲线,刚开始一直没有收入,经过一年的慢慢突破,一年能做到十几个亿的收入。”陈晓亮说。

  2019年5月,“兑吧”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只用了5年时间,28岁的陈晓亮便完成了公司从创立到上市的全过程。产业互联网版图如何再突破?陈晓亮又把原本局限在互联网客户的用户运营业务拓展到金融板块,通过PGC直播模式,提供线上客户经营、会员运营的解决方案,形成规模化纵深发展。

  “我们就通过这样的直播形式,把原先的运营能力、SaaS能力的积累,赋能到金融行业,创新了银行信用卡线上客户经营的模式。”陈晓亮说。

  作为安庆人,陈晓亮也十分关心家乡互联网的发展,他说,既要有产业思维,还得形成产业集群,希望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赋能家乡高质量发展。

  “比如说家乡的农产品,可以通过直播等互联网串联的方式,拉动农产品的销量,我们会去做一些这样方向的探索。”陈晓亮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陈晓亮 开发者 安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