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将基于英伟达新一代芯片自主研发车载域控制器平台

联想集团:将基于英伟达新一代芯片自主研发车载域控制器平台
2023年03月23日 16:26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许诺)3月23日,联想集团宣布,将基于英伟达新一代DRIVE Thor系统级芯片(SoC),自主研发最新一代车载域控制器平台。未来,基于该芯片的域控平台架构将成为联想车计算的高端核心产品线,相关产品预计将于2025年初量产。

据了解,英伟达DRIVE Thor芯片能够将各种智能汽车功能整合到同一AI计算平台,在单个计算平台实现全车的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功能,包括自动驾驶、泊车、驾乘人员监控、数字仪表盘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而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则是智能汽车的“超级大脑”。它能够接收外部传感器的信号,并进行感知、融合和规控等处理,并把相应的处理结果给到智能汽车的执行器去执行相应的命令,比如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等。

“这次合作将有力地推动联想打造面向高级驾驶辅助、智能驾驶和舱驾一体的、安全的车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芮勇表示。在2022年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首次发布了车计算战略规划与发展愿景,即联想不造车,但是会致力于成为汽车“新四化”的赋能者,把联想的计算技术积累与汽车智能化需求相结合,与英伟达等行业专家共同打造领先的解决方案,来改善智能驾驶和座舱体验。

编辑 徐超

校对 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驾驶 智能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