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传媒大亨默多克即将第五次结婚:希望与她一起度过下半生

92岁传媒大亨默多克即将第五次结婚:希望与她一起度过下半生
2023年03月21日 16:33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1日讯(编辑 马兰)美国传媒大亨默多克虽然年届92岁,但仍在勇逐真爱。在四次离婚之后,默多克周一在自家报纸《纽约邮报》上宣布,他将与前旧金山监狱牧师、66岁的Ann Lesley Smith订婚。

默多克对此表示非常紧张,但这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坠入爱河。他还称,他和新娘期待着一起度过下半生。

据报道,默多克上周五向Smith求婚,赠送了一枚方形单钻戒指。婚礼预计在夏末举行,两人将在加利福尼亚州、蒙大拿州、纽约和英国度过新婚生活。

默多克是美国主流媒体福克斯公司的董事长,控制着福克斯广播、福克斯体育、福克斯商业和福克斯新闻。此外,他的事业版图还包括纽约邮报、华尔街日报、太阳报和图书出版商哈珀柯林斯。

默多克通过福克斯新闻集团管理着数百家美国地方、国家和国际性媒体,同时他旗下的媒体也是保守派媒体中的最中坚力量。

婚姻史

据媒体称,Smith毕业于爱达荷州立大学,曾做过模特、词曲作者,也和前夫Chester共同出过唱片。

在Chester之前,Smith还有过一次婚姻,其“前前夫”John Huntington是一名律师,并是加州有名的铁路家族的后裔。但后来两人不欢而散,Smith更是称Huntington在多方面虐待她。

但她与Chester的感情却十分融洽,不幸的是,Chester在2008年8月去世。此后,Smith留在加州的Modesto生活,据称过着上流社会的生活。财产记录显示,她拥有一座葡萄庄园,这也是她与默多克相识的重要契机。

去年9月,默多克与Smith在Bel Air葡萄园初次遇见,两周后,默多克主动联系了Smith。然后在上周五,默多克求婚成功。

而在宣布与Smith结婚前,默多克去年8月才与模特Jerry Hall离婚。再之前,默多克分别与邓文迪(1999年至2013年)、记者Anna Maria Torv(1967年至1999年)和空姐Patricia Booker(1956年至1967年)有过婚姻关系。

默多克的女儿伊丽莎白曾经表示,这些年默多克真正寻找的不是妻子,而是一个会私下管理他生活,并在公共场合陪伴在他身边的人。第四任妻子Hall正是这样合适的人选。

只是不清楚,这一次让默多克坠入爱河的新婚妻子,是否也只是一个“私人助理”的角色。

百亿身家

根据福布斯数据,2023年默多克的资产净值为170亿美元,排在世界第89位。可以说,默多克的每一次婚姻都不亚于一次小型的重组并购,然而,他早已对婚姻做好安排。

根据媒体报道,1999年默多克给第二任妻子Torv的分手费高达17亿美元。此外,他还签署协议,规定他的集团只能由第一任妻子Booker的女儿和Torv的三个孩子继承。

第三任妻子邓文迪虽然为默多克生下两个女儿,但除纽约大道和北京的两处豪宅外,并没有分到多少默多克的财产,更遑论福克斯集团及其他媒体企业的股份。

另外,媒体分析称,默多克的第四次离婚也不太可能动摇默多克家族在传媒帝国中的控制权,因为家族对集团的股份都被归拢在一个严格管理的信托之中。

目前,活跃在商界的默多克子女主要是第二任妻子Torv的三个孩子。

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Torv的大儿子拉克兰继承了默多克的传媒集团,他是华尔街日报所属的新闻集团联席主席和福克斯的首席执行官。

而Torv的大女儿伊丽莎白则是制作公司Sister的创始人之一,该公司制作了热门剧集《切尔诺贝利》。

小儿子詹姆斯则在2020年辞去新闻集团董事会职务,目前正在从事自己的投资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默多克 福克斯 新闻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