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亿美元!化工行业一周达成两起大型并购交易

127亿美元!化工行业一周达成两起大型并购交易
2023年03月17日 17:05 市场资讯

今年处以来,尽管全球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但化工行业收购或出售业务的步伐没有放缓。进入3月份,在一周时间内,全球化工行业发生两起超过40亿美元的大型并购,合计交易金额达127亿美元。

索理思46亿美元收购泰华施

3月8日,美国特种化学品制造商索理思(Solenis)宣布,将以约46亿美元全现金交易方式收购泰华施(Diversey ),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完成。

索理思总部位于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是一家水密集型行业特种化学品制造商,于2021年被Platinum Equity 收购,在全球分布49个制造工厂。

泰华施是一家卫生、感染预防和清洁解决方案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米尔堡.

索理思首席执行官John Panichella将在过渡和整合后领导合并后的公司。Panichella 表示:“通过合并这两个互补的业务,帮助客户解决水和能源管理等核心挑战,在可持续发展问题上合作,致力于建设一个更清洁、更安全的世界,并减少环境影响。”

阿波罗基金81亿美元收购尤尼威尔

3月14日,美国特种化学品和配料分销商尤尼威尔解决方案(Univar Solutions)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宣布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由阿波罗附属公司管理的阿波罗基金以全现金交易方式收购尤尼威尔,交易估价约为81亿美元。

该协议规定,尤尼威尔解决方案股东将获得每股36.15美元的现金。该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尤尼威尔解决方案将继续以原有的名称和品牌运营。

作为一名经销商,尤尼威尔为超过10万名客户重新包装、混合、储存和运输化学品。该公司2022年的销售额为115亿美元,利润为5.45亿美元。其中,约三分之二的销售额在美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阿波罗 化工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