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嘴,骗人的鬼?他推荐的“减肥神药”卖断货了

马斯克的嘴,骗人的鬼?他推荐的“减肥神药”卖断货了
2023年03月15日 10:42 上游新闻

作为全球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自备巨大流量属性,他的言论,通常都会引起巨大的反响。这不,近日,马斯克此前推荐过的一款“减肥神药”,已经卖断货了。

而在此前,马斯克曾有收购曼联、买可口可乐等言论,也曾力推狗狗币等,其中有真情实意,也有“口嗨”,或许,马斯克言论的真真假假,读者自身会有结论。

被嘲讽肥胖后“暴瘦”,马斯克透露减肥秘诀

据券商中国报道,当地时间3月13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因需求增加,诺和诺德生产的降糖针司美格鲁肽Ozempic(商品名:诺和泰)将面临较长时间的短缺,并预计持续整个2023年。

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诺和泰的供应虽然会继续增加,但不确定何时才能满足市场需求。与此同时,欧洲药品管理局还要求医生优先为糖尿病患者注射诺和泰,而不是将其作为减肥药物出售。

公开资料显示,司美格鲁肽作为诺和诺德独家产品,2017年在美国获批上市,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2021年6月又获批减重适应症。诺和诺德旗下一款减肥针Wegovy所用的药物,就是司美格鲁肽,专攻减肥适应症。

去年10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除了禁食,Wegovy也是他减肥的秘诀之一。此前这位世界首富因其度假照被嘲讽肥胖,但之后他在公开活动中出现了“暴瘦”的变化。此外,在多位好莱坞演员的“安利”下,司美格鲁肽在全球掀起了跟风减肥的狂潮,因此也被称为“减肥神药”。

据财联社报道,根据诺和诺德赞助的研究结果,服用Wegovy的实验参与者平均体重减轻15%,约34磅,并且体重下降了14个月后仍趋于稳定;而接受安慰针注射的对照组平均减重约为2.5%,略低于6磅。

硅谷银行倒闭,马斯克称对收购持开放态度

美国风投型银行硅谷银行倒闭,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对推特收购硅谷银行的主意持开放态度。

当地时间3月10日,资产规模达2000亿美元的硅谷银行被加利福尼亚州金融保护与创新部关闭,并指定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为接管人。

3月11日,有人在推特上提议推特应该收购硅谷银行并将其变成一家数字银行。“我对该主意持开放态度。”马斯克在回复该提议时写道。

买曼联?开玩笑的!

2022年8月17日,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称,将收购英超俱乐部曼联。

彼时,英超豪门曼联目前开赛两连败,30年来第一次排名英超垫底,曼联的老板是美国格雷泽家族。

根据福布斯榜单,曼联彼时价值46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大足球俱乐部。而福布斯富豪榜显示,马斯克目前身家2700亿美元,依然是世界首富。

就在曼联球迷认为救世主即将到来之时,马斯克在几个小时后在推特上发文说,“我不会购买任何运动队”,并称那条说要收购曼联的热帖是开笑话。

当有人在推特上问他是否是认真的,马斯克回答说:“不是,这是推特上的一个老梗了。我不会购买任何运动队。”

据报道,他最初那条推文几个小时内就获得了近50万个“赞”。

买可口可乐并把可卡因重新加进去?至今无下文

2022年4月28日,马斯克发布推文称,“接下来我要收购可口可乐公司,再把可卡因重新加进去。”

有网友贴出一张1894年首次公开出售的含有3.5克可卡因的可口可乐的图片,并给马斯克留言说“把它带回来”。马斯克回复称:“干掉红牛!”

不过此举被不少人认为是马斯克又一次“口嗨”的玩笑。

收购可口可乐,或许真的只是马斯克的一次口嗨,因为此事至今没有任何下文。

有分析认为,因为有着天量的粉丝加持,营销顶级高手马斯克会最大限度利用自身的巨大流量,用最小的成本,为某些产品做最大的宣传推广并达到“带货”目的,比如狗狗币、SpaceX等。

上游新闻综合券商中国、财联社、上游新闻等

编辑:杨四海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斯克 曼联 减肥 格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