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达终止员工持股计划

高伟达终止员工持股计划
2023年03月15日 02:0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志

  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推行过程中可能遇到各种问题,股价大幅下跌会影响员工认购积极性,股价涨幅较大则会导致购买成本提升。

  3月14日晚,高伟达(300465)公告终止2023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理由是近期公司股价波动较大,出于谨慎考虑,为更好维护公司、股东和员工的利益。

  高伟达今年1月披露了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参与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长及多名董监高、其他中层人员、核心骨干等不超过44人。持股计划的总额预计不超过5200万元,拟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等方式取得并持有公司股票。

  草案披露前的1月10日,高伟达收盘价为8.12元/股。据此计算,公司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能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票的上限约为640万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43%。

  据高伟达介绍,自筹备员工持股计划以来,管理层一直积极推进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目前,公司已与信托管理公司签署相关协议,与全体参与人签署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协议。且全体参与人已足额缴纳全部资金,信托计划已经设立完成。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草案公布后,高伟达股价就开始连续上涨。Wind信息显示,草案公布的1月13日至今,高伟达股价上涨了26.6%,股价由8.41元涨至10.44元。仍以5200万元计算,该持股计划可购买的股票上限将降至约498万股,持股计划参与对象的持股成本将提升。

  高伟达表示,此次终止员工持股计划之后,管理层将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结合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后期将尝试通过多样化方式进行股权激励,吸引和留住核心人才,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伟达 员工持股计划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