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自控:已建立较为完善的、面向客户需求的以4S为载体的快速反应服务机制

智能自控:已建立较为完善的、面向客户需求的以4S为载体的快速反应服务机制
2023年03月14日 16:31 界面新闻

2023年3月14日,智能自控(002877.SZ)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1.问:公司检维修业务具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建立较为完善的、面向客户需求的以4S为载体的快速反应服务机制。

建于客户装置现场的4S站,即刻可为客户提供备件、服务、销售与解决方案。

同时在4S站,可以基本解决产品服务所需要的工艺方案,包括一些零件的加工、制造与后续工艺处理以及所有产品调试、检验等产品精度要求。

我们4S站服务人员和检维修服务团队员工,均经过在技术部门严格培训后才能正式上岗,这些受到专业培训的工程师在长期销售和检维修服务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内部配合默契、对客户需求响应快速的反应机制。

本公司建立的以4S站为载体的服务机制,能够为客户提供贴身的保姆式服务。客户在生产应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智能控制阀故障,都能及时提供优质且快速的维修服务;以及对客户应用的国内外其他品牌控制阀,迅速排查故障、提出方案并执行检维修。

许多与本公司长期合作的优质客户正是从最初认可本公司提供的控制阀检维修服务的基础上,逐步建立信任关系,并最终自本公司采购控制阀产品。

2.问:公司产品的交付周期大概有多久?

答: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我们产品交付周期视具体的项目而定,大的项目交期为2-4个月。

公司大部分为非标准化定制产品,公司会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研发设计方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公司的交付周期相较于批量化生产的厂商来说较长。

同时新的工厂的不断投入使用,会缩短交期,将会提升公司在交付上的局部不足,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3.问:公司的经营模式是什么样的?

答:控制阀行业上游主要为铸件、锻件、密封件和一些基本电子元器件等工业原材料生产行业,下游行业包括石化、钢铁、能源、冶金等国民经济基础和支柱行业,销售业务围绕上述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展开,主要采用直销方式进行销售,在组织生产时通常采用“以销定产”的模式,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研发、设计和加工制造,满足了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4.问:公司下游客户的占比是什么样的?后续会考虑进入新的领域吗?

答:据公司最新的不完全统计情况来看,石油化工领域的业务占比较大约为62%,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占比约20%,其他领域占比约为18%。

为了公司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市场,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新的数字化产品,并提高产品质量,积极探索拓展与扩大产品应用领域,开发适合新的市场应用领域的产品,同时将积极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寻求多元化发展的机会,争取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开拓新的业务。

5.问:公司新能源领域主要是哪些行业,产品应用于什么样的场景?

答:公司的产品在新能源领域中主要应用于基础材料如单晶硅、多晶硅材料的生产制程,针对光伏行业等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特殊应用要求,公司专门研究开发了应用于光伏行业、半导体行业的产品,如特殊耐磨球阀、高精度波纹管调节阀等一系列新的应用场景的产品。

公司专门投资建设了适用于生产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产品的新设施,保证了高品质交付,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提高了公司的品牌价值。

6.问:毛利率和净利率的下降原因是什么?

答:横向看,公司毛利率、净利率一直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也反映了我们成本管控方面的优势。

公司近三年毛利率、净利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原材料采购成本上涨以及公司固定投资产能爬坡期折旧增加。

相信随着公司整体产能逐步释放,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内部精益管理的持续推进,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会逐步回升。

7.问:公司研发投入也在逐年上升,后续对研发是什么样的规划?

答:未来,公司将研究开发适合新的市场应用领域的产品、关注新材料运用以及提升原有产品制造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

8.问:公司对于可转债未来是如何规划的?

答:关于公司可转债转股,目前暂无明确规划,公司目前阶段主要是立足于自身发展,做好主业,适时关注相关领域发展机会。

相信通过公司管理团队的勤勉尽责,稳健经营,会为所有股东带来较好的业绩回报。

9.问:股权激励政策后期会如何规划?

答:为了吸引和激励人才,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股权激励政策,使股权激励成为一种新常态,不断调动员工积极性,使公司保持持续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自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