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第六届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2023年03月14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经过专家初审、信用征询、终审投票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第六届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评选结果3月13日正式揭晓。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所长兼党委副书记吉峰,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永明,月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佐宏,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总裁贾廷纲,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思龙等70名企业家当选。

该项评选活动由市工经联、经团联牵头主办,市商联会、市企联共同组织开展。

本届评选旨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要求,本届评选首次增加了“上海市工商业(数字经济)领军人物评选”,特别关注候选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经营成效,本届当选的70名领军人物中,上海百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黄飞、英宝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柱、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赵绪龙等10名企业家获得上述称号。

整体来看,本届评选出的工商业领军人物重点行业突出,其中集成电路行业有3名、生物医药行业有4名、人工智能行业有3名;符合产业主管部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领域的企业家44名,占比超六成。

同时,企业性质多元,央企、地方国企13家,占比19%;民营企业48家,占68%;外资和中外合资企业9家,占13%。

据不完全统计,当选企业家所在企业去年的利税总额超184亿元。超过半数企业主动披露社会责任信息。

从领军人物的事迹材料看,呈现四方面亮点:一是践行科技赋能、勇于创新突破;二是善于把握大势、体现坚强韧性;三是对标国际一流、提升竞争能力;四是科学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

当天举行的表彰交流会上,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所长兼党委副书记吉峰、上海形状记忆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娟、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曙华、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赵绪龙代表领军人物企业家作交流发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企业家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