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莫高股份:为盘活和优化存量资产,挂牌出售饮马麦芽厂部分固定资产

快讯|莫高股份:为盘活和优化存量资产,挂牌出售饮马麦芽厂部分固定资产
2023年03月13日 22:49 财经网

财经网产经讯 3月13日晚间,莫高股份发布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披露为盘活和优化存量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评估值为依据,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出售公司所属分公司饮马麦芽厂的部分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构筑物、机器设备和土地使用权。首次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值 2115.45 万元,出售价格以实际成交价为准。授权管理层办理上述出售资产事项。

另据今日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22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低于 1亿元。

如公司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低于 1 亿元,将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3.2 条第一款第(一)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 1 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 1 亿元”规定的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在 2022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如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和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3.2 条第一款第(一)项情形,公司股票将于 2022 年年度报告披露日起开始停牌。披露日为非交易日的,于次一交易日起开始停牌。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停牌之日后 5 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将在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之前一个交易日作出公告,公司股票自公告披露日后的次一交易日起复牌。自复牌之日起,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